美国第三季度消费下降

美国商业部门初步估算,美国第三季度的消费活动下降了0.3%,这是自2001年以来美国的消费首次下降。

有的经济学家说,美国的经济也许已经离衰退很近了,第三季度消费活动0.3%的下降幅度让人们的这种担心越来越强烈。

SWISS RE的首席经济学家克尔的说法就更直截了当:“我们在衰退之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会一直持续到明年的中期。”

经济的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花费出现了28年来的最大季度跌幅,看着房屋价格下跌,股票下跌、金融投资在瞬间消失,很多消费者花起钱来小心翼翼了。

而且在美国,普通消费者的消费额占总体经济的75%,但这部分损失由于出口和政府部门的花费而有所弥补。

虽然离大选只有几天的时间,白宫现在极力使信贷市场再度活跃,让经济振作起来。

莱泽尔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主管,他说:“我们希望确保我们能使经济活动起来,这毫无疑问是我们的第一大要做的事。”

但是否出台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还没有摆在白宫要做的事务名单上,因为布什政府要处理的紧要经济问题还有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