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否认撤军 柬泰边境危机依旧

(本台报导)星期二,柬埔寨政府声称,泰国军队已撤离两国的争议地带,避免了可能的军事冲突。但是,泰国方面却表示已准备好随时应战。

尽管柬埔寨总理洪森前一天晚间对泰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泰方一百人军队在星期二中午之前撤离双方具争议的边界地带。

附近的泰国农夫在星期二早上却表示:“今天早上有人跟我们说,为了安全起见尽量不要接近边界地带。我们也准备好地下碉堡以御防战争。”

泰国外交部长颂蓬表示泰国政府不会理会这个最后通牒的:“我们怎么可能那样做?我们在国土上。如果他们要求你离开你的家,你会吗?你要我背叛我的国家吗?我不会这样做的!”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对话以避免冲突,但我不会撤军的。”

泰国总理已经表示只有双方对边界争议地带达到共识,泰方才有可能撤军。

有900年历史的柏威夏寺位于泰柬两国交界地带的丛林中,争议的核心是该寺附近一块大约4.6平方公里的地方。1962年国际法庭将这一地区判给了柬埔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