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巴黎公园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王泓法国巴黎报道】9月27、28日两天,法国巴黎的公园迎来了第12届公园节。巴黎大区的居民们除了能够一览法国首都绿色地带的幕后,还可以欣赏到巴黎市政府在每个公园中为他们挑选的艺术节目。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这个周末巴黎的天气格外晴朗,万里无云,似乎天公作美为公园节布景。巴黎各大公园在为期两天的节日里,为喜爱大自然和园艺的市民们揭开其幕后的秘密,介绍园艺工作者们的工作,并且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市民们借此机会与绿化工作者们见面、交谈、学习他们的园艺技术和经验。大人们更是领着小孩,让他们自己动手抓泥巴,种植花卉,开启他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可谓寓教于乐。各种围绕绿化环保为主题的游戏也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

同时,巴黎市政府还在每一个大型公园邀请艺术团体表演节目。在乔治‧布拉桑(Georges-Brassens)公园,由法国演艺圈名人玛莉-希尔维亚‧马努埃勒(Marie-Silvia Manuel),著名词、曲作者让-马斯‧雷维尔(Jean-Max Riviere)和钢琴家雷奥‧尼西姆(Leo Nissim) 组成的三人小组演唱了以水为主题的法国家喻户晓的歌曲,“一滴一滴水”、“一只小鱼和一只小鸟”、“大海”。马努埃勒女士:“就象里面唱道的一样,一滴一滴水,浪费水真愚蠢,因为你的地球需要保护水”。著名词曲作者雷维尔,他的名字的意思就是一条小河,他说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里,尽管唱歌不是他最拿手的事。

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受到了巴黎市政府的重视。在塞纳河畔的安德烈‧雪铁龙公园,由法轮功修炼者组成的圣莲艺术团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笛子独奏、腰鼓、中国历代服饰表演和法轮功功法表演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