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纽约时装周吹起简约风

【新唐人09月07日讯】星期五开始的纽约时装周正在展示2009春夏时装,而此次伸展舞台上可能会吹起一股简约风潮。许多设计师考量到经济的不景气,展现了暖色系列和俭约的设计风格。

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时尚业者也开始吹起简约风。以著名品牌BCBG为例,在服装的设计上就采用了暖色系列和简约风格。

著名时尚网站style.com的执行主编菲而普斯(Nicole Phelps)表示,由于到2009年经济状况可能会滑到谷底,到时候伸展台上的春夏时尚系列将会使许多业者受到冲击。

他说:“我认为设计师会非常注重目前的经济趋势,这是现在每个人都在热烈讨论的话题。这些设计师将会是回应以及持续推动新极简主义的那些人。”

据统计,在2007年,美国的消费者总共花费了3705亿在鞋类与服饰的消费上。但2008年奢侈品销售额仅成长了百分之五,远逊于过去历年百分之十的成长额。

趋势观察者根据这几年的时尚走向预测,美国女性可能会考虑多添购一些本季较为保守的服饰。许多人可能会选择为衣橱里现有的服饰购买些省钱的搭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