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奥运赞助商未尽社会责任谴责中国

(中央社华盛顿十八日综合外电报导)人权观察组织今天表示,十二家奥运主要赞助商并未遵循其企业宗旨善尽社会责任、公开谴责中国境内因奥运而起的侵犯人权行径。

  人权观察组织呼吁这些赞助商对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施压,要求国际奥会增设常任奥运监督组织,监督往后奥运的侵权行为,包括二零一四年俄罗斯主办的素溪冬季奥运。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今天发表声明,谴责全数十二家“奥运伙伴”企业。这些企业为了获得“主要赞助商”地位,共赞助八亿六千六百万美元(约新台币两百七十一亿三千万元)。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赞助商并未以各自或集体力量,谴责与北京奥运相关的侵犯人权行径。

  声明指出数项“有记载”的侵权行为,包括“持续媒体审查、虐待建造奥运场馆的外劳、以及为了兴建奥运场馆而非法逼迫数十万中国人民离开家园。”

  人权观察组织以美国电子业巨人奇异公司为例,指出奇异未尽社会责任,并对照奇异政策声明所称,该企业“将为所当为,以求改善人权。”。9708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