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访华 关注毒饺子事件

【新唐人08月17日讯】据BBC报道,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从8月16号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17日,高村外相将先后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会谈,就中国产冷冻饺子中毒事件及朝鲜问题等交换意见。

今年1月底在日本发生了中国天洋食品厂生产的冷冻饺子中毒事件,千叶和兵库两地共计10人受害。事件发生后,日本警察厅和中国公安部开展调查,均认为造成中毒的杀虫剂是在对方境内混入。该事件的真相至今没有查明。

7月初在北海道洞爷湖8国峰会召开期间,中国通过外交渠道告知日本外务省,6月在中国国内也发生了同样的饺子中毒事件,有4人受害。同时,中国方面要求日本不对外公开此事,以免妨碍破案。日本媒体于8月6日披露此事后,饺子中毒事件再次受到瞩目。

此次日本外相访华,会在这一基础上要求尽快调查毒饺子事件。不过,高村外相在15号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于中方能否在外长会谈时提供新的侦查资料幷不抱有太大期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