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京川菜名店坚持传统盼参加厨技大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香港被称为美食之都,有着40多年历史的仙宫楼京川饭店,一直坚持传统饮食路线,吸引游客及食家慕名光顾。在得知新唐人将在11月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后,仙宫楼老板丛铁飞表示鼎力支持,并考虑派厨师参赛。

座落在香港尖沙咀的仙宫楼京川饭店,是香港著名的老字号酒家,因为地点旺中带静、装饰古典和地道的饮食,也成为城中名人明星的指定饭堂。老板丛铁飞8年前从父亲手中接管仙宫楼,依旧坚持传统饮食的路线,他期待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能够将中国饮食文化发扬到全世界,并打算派旗下厨师参赛。

仙宫楼老板丛铁飞:我们期望去见识一下,和全世界的大师一起见面。希望中国菜能够宣扬到世界各地,好像法官菜、意大利菜等,希望中国菜都能够争取到一席。

饭店主要厨师,来自鲁菜之乡山东烟台福山的孙师傅,别看年纪不大,掌杓近30年,颇得鲁菜真传,对大赛也很期待。

仙宫楼主厨师孙师傅:可以见识好多名厨,看看做出来和自己有什么不同,自己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被问到传统饮食和当今讲求快的新派饮食有何不同时,他表示,传统饮食马虎不得,除了用料讲究之外,制作工序也很重要。

仙宫楼主厨师孙师傅:比如炒大白菜,我们要把姜葱炒好了,炒出香味了,炒到黄色,之后再加烧酒,再加酱油,这两样加好以后,菜的味道马上出来了。不是现在这种做法,什么都调好了,一杓加进去。

孙师傅并当场演示烹调鱼香虾球、水煮牛肉、北京烤鸭以及冷盘管廷4种菜式,色香味俱全,火候恰当好处。

传统饮食讲究食物的原汁原味,好像川菜这道水煮牛肉,仙宫楼就加入紫根草这种植物,令到辣椒油色泽红艳,而没有人工的色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