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中国 美牧师北京旅馆房间书写标语

(中央社北京七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美国牧师本周在北京一家高档饭店登录住宿,却在他入宿的两个房间里写下抗议标语“二零零八北京奥运,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魇”,并将所有过程拍录下来,随即闪人,一毛钱都没付。

罗梅洛这种不寻常的抗议行径现在正在YouTube网站上供人流览,显示外国观光客仍有机会穿透中国政府为赶走可能的麻烦制造者,所设下的层层关卡。

罗梅洛的朋友表示,他现在暂时躲起来,但计划一等奥运在八月二十四日结束,就出面向中国当局自首。

北京奥运预定在八日开幕,当地的所有安全防护网从今天起更加严密。

一名香港立法局议员表示,香港移民局官员在拒绝三名来自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入境后,直接将他们驱逐出境。香港是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场地。

包括反堕胎运动人士马洪尼在内的三名美国人,在昨天的另外一场天安门广场抗议行动中,被安全人员制止并被带离现场。

已威胁将让北京奥运黯淡无光的中国本地的异议人士则受到更严厉的对待。9708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