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曼谷 将表示支持中国人民拥有自由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抵达泰国与泰国总理沙马举行会谈。泰国是布什这次亚洲三国之行的第二站。

布什赞扬华盛顿与泰国之间长达175年的关系,美国为泰国防治艾滋病提供了3千5百万美元,泰国总理沙马表示希望与美国在教育, 公共卫生,科技,安全和法律方面加强合作。

布什此次泰国之行还对泰国邻国缅甸的军政府统治表示关注。

布什说:“我们想看到缅甸恢复繁荣和自由,明天劳拉将前往缅甸边界,探视一个难民营和医疗所,在那里缅甸难民正接受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我期望她告诉我那里的情况。”

布什星期四将在泰国发表演讲,阐述美国与亚洲的关系。

据悉,布什将在演讲中批评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以及缅甸军政权领导人。布什将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坚决反对”中共当局拘留政治、人权及宗教活动人士。

据美联社报导,正在曼谷访问的布什总统将在7日早对泰国政要及各国外交官员发表公开讲话,表达美国坚决反对中共当局关押异见人士,人权活动家和宗教人士的立场。之后布什将于当日飞往北京。

在白宫今天公布的布什总统将发表的讲话稿中,布什表示,“我们支持(中国人民拥有)新闻自由,集会自由和劳动的权利。这不是为了激怒中国领导人,而是因为只有给予中国人民高度自由才能帮助中国走上充分发展的道路”。

美联社评论说,尽管布什总统将发表的讲话和以往相比没有那么锋芒,但相信仍会激怒北京当局。实际上,布什在启程前往北京前在美国接见了中国民主人士的举动已经让中国官员们冒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