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文教中心剪彩 吴听取侨社心声

8月2日,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主持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新厦落成启用典礼并召开大纽约地区侨务座谈会,听取侨界对新政府的期待和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在侨务委员会长吴英毅、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廖港民中华工所主席于金山等共同为新的文教中心剪彩。

吴英毅表示,这次来纽约主要是要深入了解各地侨界的状况,并广泛听取侨社和侨胞们的意见和心声。

他表示,侨务委员会一直以来为海外侨胞提供很多的支持、扶持和服务。近年来由于政治的、经济的等多种因素对侨务委员会的工作质量也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他为此向侨胞表示歉意。他赞扬多年以来海外传统侨社、新侨社一起和谐地为中华民国和台湾打拼出一条政治外交的活水,也希望台湾新政府的侨务政策有一个新面貌。

之后,还在文教中心大厅举行了侨务座谈会,听取各位侨胞对侨务工作的看法。

下午,吴英毅还拜访了纽约台湾会馆、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与大家共同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台湾=会馆他表示海外蓝绿要和谐相处,求同存异,他一再强调要尊重他人说话的权利。

在法拉盛华商会,吴英毅问讯了9月即将开始举行的世界华商大会的筹备情况。晚间,在中国城的喜运来大酒家举办全侨公宴,400多位来自纽约和纽泽西的侨民参加了活动。场面热闹。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