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嫡传洪拳名家大力支持武术大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嫡传弟子中,以林世荣的成就最大,他一生授徒逾万人,他的侄孙林镇辉更将洪家拳发扬至欧美各国。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弘扬传统的武术与武德,林镇辉表示大力支持,并祝贺大赛成功。

武术名家林镇辉师傅现任中国香港传统武术总会会长、香港武术联会副会长和中国香港武术散打协会副会长,是黄飞鸿第三代嫡传弟子中将洪家拳发扬的最有成就的人物。他自1993年便在哈佛大学教授武术,每年都会到欧美巡回表演、示范和教授。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林镇辉师傅表示大力支持,并会通知其在欧美的门徒,鼓励他们参加大赛。

黄飞鸿第三代嫡传弟子林镇辉师傅:“全世界华人的武术大赛成功,很成功的搞出好的成绩。我会通知那边的徒弟、徒孙,如果他们有时间一定来参加你们的大赛。”

他说,由叔公林世荣开始,一直到父亲林祖和自己,收徒弟时都要先考察他的行为品德才收归门下,同时也教导徒弟学武是为健体防身,凡事以和为贵。他感慨中国传统武术在华人社会中日渐没落,反之西人却趋之若鹜。

黄飞鸿第三代嫡传弟子林镇辉师傅:“他们(西人)现在练拳,他们不仅将这个传统武术当作一个中国文化来学习,除了将它当作自卫健身之外,还拿来修养自己的身心,因为这是一种传统文化,使自己达到一个好的修养,就是所谓的武德。”

林镇辉师傅希望藉由此次大赛弘扬传统武术。

黄飞鸿第三代嫡传弟子林镇辉师傅:“这些中国文化,当然希望各门各派、教授传统的师傅能够尽力发扬,一代传一代,多一些人有兴趣,令到它不会失传,如果不是就会慢慢没有了,大家努力!”

68岁的林镇辉师傅精神奕奕,身手矫健,他透露黄飞鸿的绝技“无影脚”并非无影无踪,而是融合在虎鹤双形拳中,迅速出招令人防不胜防。虎鹤双形拳更成为其武馆的标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