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奥运前洛杉矶示威中人权恶化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九日专电)六四文化传播协会中国民主党中国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成员,今天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前联合举行示威活动,同时宣布自即日起直到北京奥运结束,将结合中国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以接力方式每天到领事馆前抗议北京政府近来在中国各地一连串逮捕维权人士与新闻记者的罪行。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理事蒋品超说,北京政府借着这次举办奥运,不但没有改善人权,反而利用奥运转移国际焦点,在中国境内大肆逮捕维权人士和新闻记者,令人感到痛心疾首。

他指出,仅仅最近十天之内,中共已经正式逮捕了六四文化传播协会在中国的理事黄琦和关押了缓刑的“维权诗集”、“流亡诗集”主编杜导斌等维权人士。

接着又在七月二十五日一天之内传出四川泛蓝联盟成员黄晓敏、“浙江青年报”记者魏桢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庞胶明、中国民主党人士谢长发等多人被捕。

目前定居洛杉矶的中国民主党党员刘健平表示,国际社会应正视中国在奥运前夕出现人权状况恶化的事实、敦促中国停止迫害与践踏人权。

中国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海伦指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认清中共专制的罪恶本质是不会自动改变的,只有退出中共才能让中国获得新生,因此鼓励共产党员加入退党的行列、以行动唾弃共产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