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延后俄罗斯军火商引渡程序

泰国检察官星期一表示,由于俄罗斯军火走私嫌疑人维克托.布特(Viktor Bout)的新律师没有出庭参加聆讯,泰国刑事法庭延后了将布特(Viktor Bout)引渡到美国的相关程序。在美国,布特可能面临四项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指控。

这次法庭聆讯是应美国要求进行的。泰国检察官对记者说,布特的新律师本人并没有出庭,而是派了他的代表出庭,并要求曼谷刑事法院将原告证人第一次听证会推迟至9月22日。

41岁的布特有“死亡商人”之称。他是于今年3月从莫斯科抵达泰国后在曼谷一家旅馆被警方逮捕的,随后一直被关押在曼谷郊外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里。

美国当局已敦促泰国引渡布特到纽约受审。美国指控布特企图向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反政府武装革命武装力量出售数百万美元的武器、串谋杀害美国人以及获取和使用防空导弹。这些罪名如果成立,布特有可能被终身监禁。

美国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布特自90年代以来一直向非洲,南美、中东及其它地区贩卖武器。美国政府因此在2004年冻结了布特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人同布特有任何商业性往来。

据联合国和美国财政部说,布特已售出的武器或已促成的军火买卖,都助长了在阿富汗、安哥拉,卢旺达,塞拉利昂和苏丹等冲突地区的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