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傣族村民护林遭打压

(本台消息)中国云南景洪市政府,近年来大规模毁坏景讷乡一带的热带雨林,开垦种植橡胶牟取非法暴利,造成自然环境严重破坏,受到当地傣族村民的强烈抵制,举报村民都遭到当地政府报复和非法抓捕,村民发出紧急呼吁,请求各界关注。

据了解,自2003年起景洪市政府官员和“毁林公司”官商勾结大规模破坏丫口寨、大黑山一带山林,破坏了珍贵的动植物,剥夺了村民的赖以生计的土地,也未给以补偿。

村民刀先生:“有30年不变的土地证,政府收山还没有得到补偿,热带林树木砍翻之后就放火烧掉了,我看了很伤心。这些地方都是有国家级保护动物、植物嘛。这是很珍贵的。”

村民张正祥表示,村民为了保护热带雨林,展开长达5年之久的上访举报,得不到解决反遭到报复。

张正祥:“我们云南到北京上访的有几千人从来就没有什么作用,因为去了以后国务院有个接待室,接待室会把你的材料通通都转回来,转到地方,最后你这个举报人的名就会暴露了,暴露了就要报复你,打击报复你。”

据村民表示目前当地公安局正在追捕岩章、叶旺窝、三叫等5位举报人,整个丫口寨被一片抓人、打人的黑暗恐怖包围,村民呼吁媒体关注,制止政府的暴行,一起来保护西双版纳的森林。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柏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