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美牛肉进口 韩佛教团体上街头

美国已检疫的牛肉即将在韩国上市,各界抗议声浪不断。星期五(7月4日),韩国佛教团体率领上千名抗议民众,在首尔举行集会,希望政府在处理美国牛肉问题上,能够聆听民众的声音和想法。

从五月开始,韩国民众多次走上街头,表达心声。不过这星期开始,宗教团体也加入抗议行列。他们表示,最近抗议活动有演变为暴力冲突的趋势,希望他们的加入,能将诉求场面重新带回和平。

抗议者表示,他们无法忍受政府漠视人民的声音。一名僧侣说:”政府滥用权力,而多数民众的权利却被排除在外。”

27岁的刘智昊(Yoo Ji-ho音译)说:”国家应该以人民为优先,但是,政府却不听取民众的声音,所以我才走上街头。”

对于进口美国牛肉的抗议声浪,已经让李明博政府陷入危机。分析师预测这波抗议潮将降低海内外投资的资金,并可能损害长期的经济表现。

韩国原是美国牛肉第三大出口市场,2003年美国发现疯牛病病例后,韩国一度停止进口美国牛肉。去年恢复进口,但不久后,在肉品中抽验到含有禁药,再次停止进口。目前澳大利亚是韩国肉品的主要进口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