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副总理安华被控性侵 赴土国使馆避难

(中央社吉隆坡二十九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今天前往土耳其大使馆避难,先前他否认有关他曾鸡奸一名男性幕僚的指控,而他十年前就是因为相同指控入狱服刑。

曾担任副总理的安华指责,疑由一名二十三岁幕僚所作的警方笔录“纯属杜撰”,并说,这是企图在他因三月大选而风光重返政治舞台后,加以阻挠。

他说,他已遭受威胁,因此从今天开始,他接受土耳其大使邀请,在吉隆坡土国使馆内避难。

安华说:“今天稍早针对我而作的警方笔录纯属杜撰,我认为,目前的状况是将一九九八年用来对付我的方法重施故技,当年有人在胁迫下对我作出了不实指控。”

再次提出的这项性侵犯指控令人担心,安华可能即将被捕;但警方说,他们将先进行调查。

安华一九九八年被革除副总理职务,并被判鸡奸和贪污罪,而他当时表示,这是出于政治操作。他在狱中服刑六年,但迄二零零四年性侵罪名被推翻后获释。

他说,“这些手法如今正故技重施,以破坏三月选举所释放出的改革和振兴力量”;他并将此事斥为一种“把戏”。

总理阿布杜拉否认介入此事,他领导下的政府已因三月选举而动摇。反对党在选举中史无前例地壮大力量,包括拿下国会三分之一席次在内。9706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