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积顺问责 中国的最大灾祸是人祸

在万民联署公开问责中共政府中,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高积顺认为,公民自主、联合监督政府及其一切官员是一个好办法,它将使政府公务充分暴露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彻底结束绝对权力所产生的绝对腐败。他认为中国最大的灾祸是人祸,是不受限制的权利。

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高积顺认为,征集向政府问责的意见,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它比向灾区捐款还有意义。在中国大陆最大的祸患不是天灾而是人祸,而最大的人祸则是不受限制的权力。

高积顺:
“任何一个政府,不要说是一个不受限制的、权力很大的政府,就是很民主的政府也是要让人问责的。”“这个政府要如果一直没有人去管它,它总是有这么大的权力、去管那么多的事情,没有人去问责,老是这样下去,那肯定是和这个潮流是不相符的。”

记者:
针对汶川大地震中校舍的普遍垮塌,惨重的师生伤亡,令人震惊的豆腐渣工程,高教授愤怒地问责:大陆目前为了面子工程,不知花了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为什么对教育的投资却微乎其微,还不如贪官污吏吃喝嫖赌的花费?结果有上万个中小学生被埋在坍塌的校舍中,这次地震是天灾,同时也是人祸。

高积顺:
“包括地震,成了一种歌功颂德的好机会了。”“现在搞的这个奥运,在那里边,涂脂抹粉、虚张声势、做表面文章嘛。他有很强的不良的意义,民族主义,凝聚力呀,歌功颂德,干这种事情。”

他说,非常遗憾的是,这次天灾已经酿成了人祸,又被变成歌功颂德的契机,被用来煽动民众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绪。一边是几万条生命葬身于黄泉,另一边是举行盛大的节日,到处传递那个所谓的圣火。其实最应该做的就是为在人祸中死去的遇难者举行国丧。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