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站发表地震亲历记的曾宏玲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毕子默报导)经历四川大地震的绵阳西南大学退休职员曾宏玲,在成都避难期间用笔名在网络上发表三篇地震文章,她周一晚上被抄家,并被国保人员带走,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指,曾宏玲至今未被获释。

曾宏玲被拘捕的消息是由她在成都的养父、国民党老兵黄绍甫向六四天网透露的,由于黄绍甫目前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天网义工转述黄绍甫的话表示,曾宏玲是在周一晚上被国保人员从他家中带走的,警方一直没有解释拘捕曾宏玲的原因,而曾宏玲则至今仍未获释。

黄绍甫是国民党老兵,曾参加过缅甸远征军,曾宏玲是他战友严代武的亲女,黄绍甫指由于曾宏玲绵阳的家园在5.12地震中受损,于是在震后他邀请曾宏玲到他成都的住处暂避。期间,曾宏玲用他家的电脑完成了包括“怎么没预报呢?”,“地震亲历记”和“党官面目,在赈灾中中暴露无遗–地震亲历记”的三篇地震系列文章,其后将文章以笔名发送给《新世纪新闻网》的武宜三,文章随后在海外《观察》网站上被发表。

周一晚上8点,五名便衣警察登门要求黄绍甫及曾宏玲到土桥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到埠后将二人分开审查。其后警察出示证明要求到黄绍甫家中搜证,并将曾宏玲用过的电脑、摄像机、书籍等物品抄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