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百多名地下教徒参加祈祷会被阻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四日电)今天是教廷订立的“为中国天主教祈祷日”,中国浙江省温州市地下教会的一百多名教徒被公安传讯,警告他们不准去上海参加祈祷会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近日来,温州地下教会秘书长姜溯念在内的一百多名地下天主教徒被公安传讯,警告他们不准去上海佘山教堂参加今天举行的中国宗教自由祈祷活动。

姜溯念说,今年四月,有四百名地下天主教徒在温州林家院教堂举行圣召活动时,被公安驱散阻止。

姜溯念与温州天主教地下教会副主教邵祝敏于二零零六年要去梵蒂冈商量温州教区重大事项,但未获中国当局发给护照,他俩只好借用他人的身份证以旅游名义前往梵蒂冈,同年九月二十五日返回中国刚抵达深圳就被公安拘捕。

去年四月,姜溯念与邵祝敏被温州法院以“非法出境罪”分别判刑十一个月及九个月。

姜溯念曾于一九九九年因印刷圣经而被判刑六年,二零零三年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