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期待世界峰会解决粮食危机

(新唐人05月24日讯)六月初,粮食问题世界各国领导人峰会将在罗马举行。各国领袖将齐聚一堂,为解决全球粮食危机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星期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博士向记者表示,他期盼此次会议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这个由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博士组织召开的为期三天的峰会,将为全球粮食生产中的短期和长期问题、以及粮价上涨问题提供一些解决办法。面对记者采访,迪乌夫表示:“我希望由于这么多国家和政府领导人的出席,粮食问题将引起全球关注,并为粮食危机的眼前、中短期和长期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雅克-迪乌夫博士表示,当前最迫切的问题是在达尔福尔等危机爆发的地区能让穷人有粮食吃。他还说,小农户将得到生产粮食所需的资助。迪乌夫说,由于粮价飞涨,小农户迫切需要得到购买粮种的帮助﹔如果他们得不到帮助,谷物生产将面临严重下滑,进而影响全球的粮食供给。

本星期早些时候,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一份展望中说,世界今年将有充分的粮食丰收,但在贫穷国家粮食价格将会比2000年高出四倍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