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总统就职高雄举行国宴

【新唐人记者杨再添、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中华民国第12任正副总统就职国宴20号晚上在高雄市汉来饭店举行,贵宾云集。马英九总统致词时盛赞高雄市是个美丽的城市,感谢陈菊市长的大力协助,让国宴晚会圆满举行,更期盼2009世运会再次展现好客友善的传统。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马总统偕同国际友邦贵宾,在下午五点十五分左右抵达汉来饭店,当马英九步入饭店那一刻,饭店员工高喊“总统好,欢迎光临”,大厅响起热烈掌声,马总统微笑挥手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马英九致词时透露,会选在高雄举办国宴,一方面是为让南部乡亲可以一起参与,贵宾们可以感受到南台湾的热情;另一方面,是因为36年前曾经在高雄当兵两年,让他对南部有特殊感情;他推崇高雄是美丽城市,是台湾的第二大城、第一大港,并特别感谢陈菊和市府官员的协助。

强调环保及本土的国宴菜色,精致美味叫外宾惊艳。包括拼盘、主菜、甜品、水果等九道菜,所有食材全部来自中南部,一般民众在市场就可以买到,不过烹调手法更加细腻,并特别配上吉祥的名称。

国宴结束后,总统马英九、副总统萧万长与贵宾前往高雄港真爱码头欣赏烟火,9点多总统马英九、副总统萧万长再参加晚间在高雄国宾饭店举办的茶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