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粮食价格是G8峰会中心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一对墨西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作为她为期一周的拉丁美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默克尔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了会晤,就暴力和贩毒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表示粮食价格将是G8峰会的中心议题。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国会大楼接见了默克尔,他表示德国和拉丁美洲之间的关系对建设更好的国际社会非常重要。默克尔在这之前访问了巴西、秘鲁和哥伦比亚。 

默克尔强调了拉丁美洲国家对解决全球性问题的重要性,她说:“对我们来说墨西哥是重要伙伴,像巴西和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国家将与八国集团(G8)紧密合作,因为单靠工业化国家是无法单独解决许多全球性问题的。 ”

默克尔表示粮食价格将是八国峰会(G8)的主要议题,她说:“我们将确保粮食价格是八国峰会中心议题,还有对抗贫困和发展等议题,这些都是海利根达姆进程(Heiligendamm process )的主题。”

2007年,八国集团制定永久性的外展计划—海利根达姆进程,与巴西和墨西哥南非等外展国就相互关心的投资、研究和创新、发展和提高能源效率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经济政策问题进行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