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16日欧洲新闻简讯

1. 乌克兰正式加入世贸组织

乌克兰于5月16号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第152个成员。根据乌克兰经济部的消息,加入世贸组织,能够降低乌克兰商品进入世贸成员市场的关税和非关税阻碍,获得同欧盟就建立自由贸易区进行谈判的正式地位,同时世贸组织还能够维护乌克兰生产上的利益。

2. 达赖喇嘛预计20日抵英访问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预定于5月20号抵达英国进行为期11天的访问。他将与长期支持西藏人权的王储查尔斯王子,首相布朗,坎特伯里大主教以及其他宗教领袖会面。这是自2004年后,达赖喇嘛第一次访问英国。他将在结束德国访问抵达英国后,接受伦敦市立大学办增的荣誉博士学位。

3. 德国烤肉商售坏肉被罚4万欧元
柏林维丁区检察院起诉德国最大的土耳其烤肉生产商、47岁的卡普兰,原因是在他的生产场地查到坏肉,并且伪造标签,在标签上故意写错肉的组成部分,在法院开庭的时候,他无故缺席。法院根据食品法判决罚款4万欧元。

4. 民众反对布朗入驻杜莎蜡像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表示,他们通过网络以及票选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民意调查,结果有84%的民众反对为布朗铸造蜡像,陈列在馆中。现在蜡像馆决定,暂时不打算为布朗制作蜡像。不过等到大选过后,若是布朗继续担任首相,他还是有机会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