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队:营救现状不乐观

(本台消息)5月15日下午,中共政府突然改变不接受外援的态度,向日本方面请求国际救援队出动,帮助救助在四川灾民。日本的救援队迅速反应,在15日当晚派出31名经验丰富的队员,配备了包括生命探测器等在内的先进设备。与北京时间16日凌晨抵达四川青川,展开营救,请看日本救援队发回的最新情况。

日本的救援队16日凌晨到达后迅速展开了营救行动,但由于邀请救援队的时机过晚,加上重灾区的照明系统不健全,营救工作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据悉,第2批日本的国际救援队也将携带多种先进装备,在近期赶赴现场。

日本的震灾专家指出:由于最有效救援时间72小时已经错过,从现在开始从废墟里救人不再是最重要的任务,维持已被救助的人员的安全,保证他们的生存才是最重要的课题。然而震灾专家也表示,从现状来看,所有的环节都不容乐观,因为:

1.震源的周围存在400多座水库,其中已被证实的已有391座发现了裂痕。而且由于山体滑坡和连日的阴雨天气,各地还形成了很多天然水库。一旦迸发,连成都一带都会变成一片汪洋。

2.从现状来看,食品和饮用水在很多地区奇缺,导致救灾物资一到,就被疯枪一空。

3.由于大多数的建筑倒塌,很多人露宿街头。已经有一部分人有了咳嗽,喉咙痛等症状。但是当地的医院也已经住满,必备药品也有不足。

据日本的经验,这样的救援工作会持续2到3个月,仅中国自己的物资是远远不够的,日本媒体评论,中共应该改变作风,迎接各国的援助,才有可能渡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肖黎日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