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华人大赛部分评委与媒体见面

(本台消息)本台世界华人文化艺术系列大赛的部分评委,今天(5月15日)与纽约的中文媒体见面。介绍大赛的宗旨和筹备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本台去年已经举办过声乐和中国舞大赛,评委介绍,希望系列文化大赛给全世界华人一个交流的平台。

声乐大赛评委会主席关贵敏先生说﹕“全世界华人嘛,也包括台湾,中国大陆,和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只要是受过训练的,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的,都可以来参加。”

关贵敏指出,去年中共干扰,一些大陆选手拿到签证后,护照被当局没收,未能参赛,致使民族唱法空缺。

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说,对于中国舞的技术技巧部分今年做了更详细的规范。

李维娜﹕“为什么在中国舞当中,其实真正表现最好的还是中国人。毕竟他是一种本源上的,原汁原味的,生生世世带下来的那种感觉吧。”她希望在各方支持下,更多中国选手有机会展现。

写实油画大赛评委张昆仑教授表示,随着人类观念的变异,艺术也在变异。中国一些有写实能力的画家也受到影响。举办大赛希望把那种好的技法找回来,体现艺术应该表现的纯善纯美的内涵。

钢琴大赛评委谢佩蓉说,现在学钢琴的人,很小年纪就可能掌握纯熟的技巧,但是不一定能感动人。

谢佩蓉﹕“我们在办这个比赛的时候,除了技巧性以外,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看一个人的修为。看她怎么样诠释这个曲子。”

摄影大赛评委戴兵表示,在纽约这样的世界艺术中心举办全球华人摄影大赛还是第一次。华人的作品过去在世界上没有引起重视。

戴兵﹕“所以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全球华人摄影大赛,尤其在美国这个地方举行,在纽约举行,真正把华人、华裔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水平表现出来。拿到一个国际舞台上去展览。”

新唐人的全世界华人系列大赛还包括小提琴、武术、中国菜、汉服回归大奖赛等。7月底将开始第一项赛事,小提琴大赛。关于比赛详情,可在上网查询: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