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叙利亚企图建造核反应堆

星期五,美国政府再次指责曾经被以色列摧毁的一座在叙利亚的建筑设备其实是一核反应堆,并强调必须防止核武落入叙利亚手中。

美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Michael Mullen)星期五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说指出:“这个被以色列摧毁的建筑设备是叙利亚秘密建造的核反应堆,但是它在能够完全运作之前被以色列摧毁了。我们必须加强防范核武落入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政府手里。”

他还表示,该反应堆是由北朝鲜帮助叙利亚建造的,原计划将在去年底正式运作。

在此之前,美国还公布了一组录像,说明北朝鲜秘密帮助叙利亚建造核反应堆,录像对比了叙利亚的这个建筑设备和北朝鲜的一个核反应堆,以及这个建筑设备被轰炸前和轰炸后的影像。

美国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了有关情况,并呼吁叙利亚向国际社会坦承有关其非法核活动的真相。

星期五,国际原子能组织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 M. El Baradei)表示将深入调查这项指控。

叙利亚驻美国大使贾法里否认叙利亚与北朝鲜有任何协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