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从王千源事件看中共海外统战

【新唐人2008年4月25日讯】热点互动直播(240)从王千源事件看中共海外统战:海外华人社团被中共操纵已久。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杜克大学新生王千源因为调解人权团体和中国学生团体的对峙,而一夜之间闻名世界。很多中国“愤青”骂她为汉奸、卖国贼,但在海外有很多人称赞她是独立敢言、美丽勇敢。她自己说这些攻击她的人是不爱国,反而是让中国人在外面很没有脸面。

有很多人认为,做这些事情的人实际上大部分还是有爱国之心的,但是是被中共操纵,中共操纵海外学生会和华人联谊会等等这些机构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那么今天我们就请几位嘉宾来就此进行分析和探讨。

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知道什么样的情况,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发表意见,或者来电话挑战我们嘉宾的观点和其他观众朋友的观点。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再拨8996008663。您也可以通过屏幕上Skype的地址给我们发您的意见或问题。

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现场的两位来宾,这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军涛: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这位是“中国和平”组织的负责人唐柏桥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桥:您好!

主持人:另外在我们电话线上还有一位特别的嘉宾,他是前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的主席李建中先生。您好!那首先请唐先生给我们观众朋友先介绍一下,“王千源事件”现在最新的情况。

唐柏桥:基本上有两个进展,一个是杜克大学的学生组织对学生联谊会这个组织进行调查;第二个就是FBI正在对该组织里面个人所做的事情进行深入调查。当然在这之前,美国当地有关的警察部门还有学生的保安部门,都已经对她进行24小时的人身保护。

这三件事情加起来,就说明美国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而且现在要求取消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组织资格和会员的团体资格,这个呼声已经压倒一切。在杜克大学里面的学生组织,它是一个行政部门,那些注册的学生组织90﹪基本上都联名要求取消这个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资格。

这个将来会有很大的象征意义,因为这个学校的学生学者联谊会如果被取消资格的话,很可能会起连锁效应,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其他各大学是不是有类似的行为,有类似行为的学校可能会仿效。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看下一步的发展。

王军涛:我想作两点补充,因为“王千源事件”除了王千源本人和杜克大学发生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事情。虽然在美国政府和杜克大学进行干预和调查之后,现在在杜克大学校园内,形势对王千源比较有利。

但另一方面,我觉得在校园之外,像在网络上和在中国大陆,事情还在持续发酵,对王千源的攻击是有增无减,而且现在她的家人已经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主持人:这也是我要问的问题。我们看到王千源调解了双方的对峙,她回去之后,就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在她写完那篇文章时,其实她心里是向着中国的,想让中国人在外国人面前有一个比较有风度的形象,然后和平的来解决这个事态。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对她群起攻之呢?

王军涛:我觉得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题目,就是在这个事情上,中共政府在背后还是起了一些作用。当然这个“起作用”,也是中共政府长期以来在作统战工作上一些行之有效的方式,这些方式实际上在民国时代和国民党斗争的时候,他们就有了。

那时在国民党的“中统”、“军统”那样的高压下,它可以在中国的名牌大学像北京大学,把胡适那样的教授搞臭,它们在这方面是起作用的,所以还有更多的学生是处于不明真相。

在不明真相这点上,我觉得有点奇怪。虽然大家都在一个校园里头,但是从这些学生看来,他们在感情上和认知上和西方的主流社会的学生差距这么大。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因为在大陆长期的教育之下,他们有一些偏见,接受了一些宣传教育。

再有一个,在大陆那种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养成的政治文化和政治心理的一些严重问题,导致现在他们对一些东西的看法跟主流社会有这么大的反差。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在线上还有一位特别嘉宾,他是马晓明记者,他是中国大陆陕西的记者。那我们想请问一下马先生,我们在海外看中文网站,很多都是反对王千源的声音,但是也有维护的网站网主,他们说很多不同的声音都被过滤掉了,95﹪的不同声音被过滤掉,那我不知道实际在中国的情况是什么样?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呢?

马晓明:我想是这样,现在在中国大陆许许多多的人,爱对时事、爱对现在的国家情况发表评论。我说我们哪有什么资格去评论,哪有什么条件去评论?评论是依据事实,但是在中国大陆基本的事实、社会的真实情况,绝大部分都被中共专制集团首先封锁、掩盖掉了,首先被歪曲了。

所以它给你宣传出来的这些东西,你接受了以后,你要评论、你要认识,你得出的结论、你认识的结果,就是它给你设计好的结果。这样 5、60 年下来,它们作的这种宣传是铺天盖地,而且渗透到社会各个方面,不但有新闻宣传,而且有教科书;有他们的所谓“理论研究”,还有杂志、出版、广播等等一系列,成天不断的在给你宣传这些东西。

所以人们衡量事情、作出判断的思想依据,就是它给你灌输的这些东西。现在国内外的许多华人,包括许许多多的所谓“狗屁”民运人士,他们做出的表态都是跟着共产党走的,这些事情一点儿都不奇怪。

不要说老百姓了,就是有些有独立见解的所谓“民运人士”,一说到他们要搞藏独,他们要搞疆独,我就派解放军去镇压嘛;说台湾要独立,我再一次派解放军去打台湾去。就是这样的,所以一点儿都不奇怪,为什么呢?一个国家的民众受共产党几十年的奴化、愚民教育,它这种共产的、极端的民族主义情绪的教育……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有其他问题再问您。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李建忠先生,李先生是前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的主席,李先生您在线上吧?

李建忠:对!

主持人:我知道您几年前就组织了很多大型的留学生的抗议示威活动,那刚才马晓明先生他谈到了在中国是因为很多信息被封锁、被控制,所以导致人们的判断和事实是不符的。

我想海外留学生他们在海外,资讯应该是非常畅通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种活动,当时您在组织这种活动而学生在参加这种活动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因为我们主要还是加强各自的理解和沟通。

李建忠:对于我来讲,因为当时我在洛杉矶不仅是我们加州理工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同时因为我当时可能比较积极吧,所以当时领馆也让我来负责整个南加州各大学中国学生会的很多活动,算是一个总协调人吧。

我自己多少年过来之后再一看,我知道我当时是抱着一个什么心态,所以我再看到现在办活动的那些人,我都非常非常清楚。因为他们都在走我过去曾经走过的路,很多人认为当时的我是他们的榜样。

现在我看了看,说白了,当时我们做这些事情是利用了很多学生的爱国热情,但是我们自己这些组织人,其实都是抱有个人的目的的。我们首先都是先跑到领馆那儿,先问问这件事情怎么做,领馆告诉我们怎么做,包括在哪儿、找什么样的人给我们帮助。

包括资金方面,还有各个侨界的帮助,都是领馆当时给我们安排的,那我们自己来讲,比如像我当时会这样做是因为…你们可能都知道,最出色的、经济上搞得最好的那几个华人几乎都在洛杉矶,总部也都在洛杉矶。

当时我就想,看看能不能跟他们做点儿生意,可是你想学生在学校哪有机会跟侨界联系啊?所以就借着领馆的介绍,那时我就在洛杉矶成立一个…反正就是包括所有团体的一个联谊会,我当时在里面就代表整个学界。

那时就有机会跟洛杉矶所谓的“侨领”很熟悉,其实目的还是:第一想靠这个;第二是想在领馆那儿表点功,将来归国好做个什么生意,能够有个比较好的介绍信。

一般的学生真的就会被我们给鼓动起来,热情很高,尤其是那些新来的学生,他对国外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一般像那种毕业的或者已经待了几年的学生,他们一般来讲都不愿意参加,只有极少数几个跟我抱着同样想法的人,在那儿鼓动着那些新生来做。我想大概就是那么一个情况。

还有一个,我觉得马先生刚刚说的那个情况,据我认识的那些民运的人,他们跟我这样说,他说他们并不是真正支持共产党去把台湾或把西藏给怎么样。他们的意思是说,我与其去解释又解释不清楚,我还不如…干脆你让共产党就把喜马拉雅山、西藏你扔两颗原子弹看看,你扔两颗原子弹之后,你共产党马上就要倒台。他想说的是反话。我想马先生也许可能误解了,这是我了解的情况。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这一次王千源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了很多话,比如她说他们(杜克大学的中国学生会)一直跟大家联系,看看当中有没有思维不一样的;如果有不一样的,就阻止这些不同的思维的传播。还说这个组织一直跟中领馆关系非常密切,很多事情都直接受中领馆的指使。

刚才李先生谈到了,就是他们有什么事情会请示一下、询问一下怎么去做。那二位全都是在海外留学,应该对学生都有一定的了解,您觉得它用什么办法去阻止人有不同的想法?然后如何能让他跟党“保持一致”?

唐柏桥:首先现在中领馆跟学生的关系,越来越像我们在大陆上学的时候,现在大陆的情况我也不了解,不过我估计还是差不多。学生会实际上就相当于共青团底下的一个机构,共青团当然跟中共是一条线的,所以那时大学也好、中学也好,都有一个团委,学生会主席一般就像团委副书记那个角色。

那么海外89年以前的学生组织还是比较隐晦的,经过89镇压以后,海外成立了“全美学自联”,“全美学自联”成为中共头号敌人之一,是民运最强大的组织之一。所以中共后来发现,如果在留学生中不做好工作的话,可能江山就要变色,所以就非常危险,因为留学生毕竟是所谓的“国家的未来栋梁”嘛!

所以它们在90年代后期的时候,下了大量的功夫,比在侨界还要大,设法把留学生的组织转化,从“全美学自联”那种性质、反共的性质转化成亲共的,甚至于被他们操纵。所以一步步的,到今天基本上和国内学生跟官方的关系差不太多。

举个例子,在海外的学生组织基本是拿经费的。这些学生会头目有信用卡,定期给他们汇钱。每年搞春节联欢舞会赞助一万块钱、二万块钱,还通过拿别的商家赞助,所以学生会组织中间就有很多好处。

它们对学生怎么控制?我当然了解很多细节。举个例子,各大学学生联谊会不是有E-mail 的群组吗?发E-mail 群组的时候,它们搞什么活动都会发出去。比方李鹏要来了,发出去,然后有回馈。

最明显是杨澜那个事件,当时曹长青写篇文章批评杨澜,它们互相会讨论,在讨论过程就会知道你这个人的观点。如果它觉得你这人很重要,它会想办法和你吃饭、找你聊。它们曾经也和我聊过,通过一些中间人,用这种方式它就慢慢去影响你、改变你,让你感觉一种无形的压力,然后它会威胁利诱,比方香港那些媒体自律,学生慢慢也就自律了。

主持人:我们经常听到威胁利诱,它用什么样办法去威胁利诱?你在海外、你在海外有工作,你也不用担心你的衣食有问题?

唐柏桥:这个很容易,比方以我们来说,首先我们的父母在国内是不是?这可以做人事政策。你在海外如果不听话,你的父母在国内工作就不顺利,很多情况下,你回国会遇到很多小麻烦、穿小鞋,这第一。

第二个,很多海归派将来要回国发展的,回国以后你不就掉到它手上了?第三、在海外就像刚才李建中先生说的,你如果不跟它们搞在一起,现在很难在海外华人圈打开局面。

所以它这么明显的告诉你,你听不听它话?给你人事选择,你要不要利益?你要自由、要民主、要理念?还是要利益?它就是很赤裸裸的,很多人选择要利益,不要民主、不要理念。

主持人:王先生,您觉得现在中共在海外对留学生政策是什么样呢?

王军涛:我觉得它对留学生的政策不太一样,对不同的留学生不一样。比如我知道从中国大陆名牌大学到美国名牌大学来的学生,出国之前安全部是要谈一次话的,请吃个饭。如果你到美国来,你要是混得不好,比如你毕业时混的不好,或者你回国了,那就不再有关系了;但如果你要是混的好,或者在美国有个什么它马上会再找你。

我接着唐先生的话说几句。实际上我觉得中国政府从周恩来开始就非常善于利用人性的优点和人性的弱点或者人性的特点,特别是用中国文化中的特点去拉拢人,包括它的敌人。我们不说别的,像美国大右派尼克松,大滑头像季辛格,都叫它们弄的团团转,最后能在中共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帮着中共在美国做外交,而且不怕在美国挨骂,能够到这种程度。

实际上对留学生的这一点,我自己也观察发现,我们都知道中国人思乡而且注重合群,中国人有这种特点。每次学生来的时候它会组织迎来送往,你来了之后,你在这儿“两眼一摸黑”的时候,中国学生会来接你。

刚才唐先生也讲说,你要是有什么能力或者比较出色,或者你有人缘可能成为一个中心,它会请你吃饭,而且给你一些出头露面的机会。我觉得年轻人一定很想有自我实现的价值,像刚才李建忠先生也讲说,它把你介绍给华侨,让你在侨领中间,你要场面大,中国人喜欢场面,像陈文英这些人在我看来就是喜欢吃香,喜欢吃得开。

如果你要是跟领馆合作,下次有人要拿签证,包括你这些美国朋友找你的话,它都会给你方便,你打个电话领馆马上跟签证处说一声,马上给你开绿灯。这东西不见得非要什么政策,它底下就这套东西在那运转着,如果有政治需要的话,它各个部门都给你开绿灯。

而且你回国之后,你家乡的人也…因为中国人都重视这个,本来通过跟家乡的同乡会、同学会、校友会等等这些方式,中国人到海外之后尤其思乡,而且思念自己的过去。所以从这儿你可以看出一点来。

像王千源这样的女孩儿,她到了美国之后,她有她的抱负,所以拼命学外语,她基本上在主流社会中待着,这样她很快接触到美国主流社会。因此她很吃惊,她觉得好像很自然的就在美国学到这些文化,不同意见之间就是要沟通,不要去搞对抗。

但是为什么其他中国学生不是这样?中国学生说我们就是抱团,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得抱一团。在这里面你要是违背了大家,大家把你当叛徒,恨不得给你三刀六洞,对你执行帮规、家法,哪里还管什么国法?就是一般的普世原则也都不顾了。

我自己去年做的研究课题就是研究中共的宣传,这是一个学术研究。我的研究伙伴,他最早的成名作、他的毕业论文就是写中国政府怎么利用外国人来给它们搞外交的。中国政府它就是交朋友,它交朋友好像不惜给你生意机会、给你各种各样机会、给你出头露面,在你政治上最倒楣的时候它就拚命的挺你。

但是实际上中国政府在这方面是…比如在接收香港的时候,它一个是跟大款,傍大款,每个中央领导傍个大款;还有就是跟黑社会。你看张子强当时敢在香港那么猖狂,他以为他没事,到最后也给毙掉了,那就是他当初以为他跟中共的关系没问题。

过去我们也知道,当时为了接收上海,毛泽东亲自写信给杜月笙,杜月笙在27年的时候跟共产党是有血债的,他当时把共产党工会的领袖给杀掉,但是它就能这么干。

所以我就说呢,中国共产党不是今天才这样,它长期以来就很会玩文化、玩人的心理,通过这个方式建立起它“非正式的网络”( informal net work ),这个在西方是不可想像的。西方人在亲人之间、夫妻之间不会分享,甚至车子都不分享,你是你、我是我;但在中国文化中这却是可以行得通。所以在西方,这个他就没法调查,他真的是没有办法,因为这是非常不正式的关系。

就像唐先生说的,请你吃饭去,你说吃顿饭有什么关系?你们西方人也吃饭嘛!但是中国人吃饭和西方人吃饭是不一样的,中国是工作啊、什么正事都在吃饭的时候做,真要谈判那是吵架,真正要拉关系、达成协议都是在吃饭中完成的。

主持人:嗯,一会儿还有很多要说呢!那我们先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是加州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请讲。

张女士:你好,主持人你好!我刚刚看到一个新闻说,这里有一个华人女士姓梁,和一个中国的林女士,他们两人起诉了《CNN》的主持人,起诉的内容有三条:第一个,说他们诽谤,侮辱了全体华人;第二个,说他们故意给当事人制造精神损伤;第三个,被告严重的疏忽给原告造成精神损伤,就这三条。

她们要求《CNN》赔偿他们13亿美元,也就是赔偿每一个中国人一块美金。我是这样想的,我们也是中国人,这两个人代表不了我们全体中国人,这是第一条。

第二条,他们到《CNN》游行的这些中领馆留学生和这些华侨中的什么同乡会的亲共人士,他们根本代表不了主流华人,而且不仅代表不了我们,而且还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让西方社会觉得我们华人都是这样子的,就像一片红海洋,他们在全球,美国、英国、加拿大,发起了这种像红海洋式的攻击西方的运动。

我听见很多老美告诉我们:“你们中国人怎么这样子?”我听了很难过,我觉得他们是共产党煽动的一小部分人,也许他们是刚来的、也许是过客、也许根本就不是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却影响了我们的名誉,影响了我们将来的生存权,将来让我们去买单。

我想请教你们,我们怎么能够回避像共产党这样对我们华人的影响?还有一个,为什么它能组织这么多人去游行?因为这些人不怕,因为西方是民主社会,允许他们说话。

然而我们如果去反对共产党的话,它会拍了我们的照片,会打击、报复我们和我们在国内的亲人,所以我们不敢出来,并不是说我们的人数少,很多人都默默的不敢出来,因为畏于共产党的淫威,说白了共产党就是霸道!这是一个。

在抗议《CNN》的时候全世界都看到了,有一个叫纪晓风(音)的先生,他拿了一个牌子:“支持CNN”。结果这些抗议的人中,有两个抗议的学生去夺他的牌子、打他。这也说明了,在美国自由的社会,美国给了你民主自由、给了你反美国自由的权利,但也给我们拥护美国、拥护民主自由的权利,为什么你就能够来打这个纪先生呢?

主持人:好,谢谢张女士,明白您的问题了。那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王千源事件看中共的海外统战”,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者发表意见,或者告诉大家您所知道的情况。

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再拨8996008663。您也可以从skype上给我们发您的反馈或者您的问题,我们在屏幕上就可以看得到。那刚才加州的张女士问了几个问题,能不能请王先生您回答一下。

王军涛:我觉得这几个问题都问得比较好,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这些人利用美国的民主和西方的民主自由制度,能够表达自己政治言论却不允许别人去做这件事。我觉得这个其实是正常的,来自专制国家的或者拥护专制政府的人,实际上都有这个特点。他们想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是一旦别人的意见跟自己不合的时候,他们就要把人的动机丑化。

你比如在西藏问题上,明明是中国政府不允许公正调查,但他非要采信中国政府的宣传。就算你认为西方的媒体有偏见,但是跟中国的媒体有冲突的时候,你本来也应该要求客观公正的调查。

我是研究政治学的,在我看来,西方人的常识就是这样,当两个人有冲突了,在政治学上来说,谁也不是圣人,都有撒谎动机。那么真正的常识是,谁是撒谎者呢?谁不愿意调查谁就是撒谎者;谁想要调查、谁不怕被揭露真相,那么谁就不是撒谎者。

实际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政府明明就很像一个撒谎者,但是那么多的华人却去支持中国政府,这是很反常的。那么回过头来说,当然我觉得这也是西方民主社会的优点,它允许各种各样的意见进行表达。

刚才这位女士的第二个问题是,我们怎么才能够让西方不误解整个华人群体?我觉得就得要像王千源这样站出来。

因为王千源是这样的,当时你看她好像很孤立,当时华人一致对她谴责,但是一旦这种谴责越过了线,成了违法的时候,当杜克大学和美国政府要调查时候,你看这些人全没了,学生会的三个干部联名发表声明,谴责这批多数学生,还表示对王千源的一种深深的同情。那你说他是真的吗?我不相信是真的。

但是我觉得这些学生真的一旦正视到美国的社会规则,他们心里知道这个规则是严肃的,否则的话如果真的被解散了…那么你看那些跳得很高的学生都没了,他们也不出来了。

这个时候你可以“爱国”啊!你可以站出来!你有本事像当年清末的时候那些志士仁人,他敢拉炸弹,他真敢拉炸弹。真的你说要跟王千源怎么样,那没一个人敢去兑现的。

所以我觉得在那种群体中,如果那时候有人敢站出来,真的对她构成了伤害,那这个伤害的人他要承担法律责任。而且我相信这些侨团领袖马上就会出来声明,这个人不代表中国人,不管在底下他们有多么熟,他马上得要声明,因为他们申请的时候,是要对这个游行付法律责任。

所以我觉得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像王千源这样站出来,那么你站出来之后,让那些人去兑现他在网络上那种疯狂的咒骂或是那种说法。

还有一个办法,我觉得大家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表达。我最近在看网上的争论觉得很有意思,在主要的独立的网站上,实际上爱国者的声音并不占优势。这就说明有思想的人还是能把道理给讲出来,而且还能压住这些人的舆论。

但是就像刚才这位女士讲的,现在共产党确实是比较流氓……

主持人:大家怕它,要是你站出来,你家人在中国怎么办呢?

王军涛:我就不知道他怕什么?以我来看,其实你真的去做了…当然刚才建忠也讲到了,柏桥也讲到说现在跟过去差不多,但我自己观察学生还是不一样,就像我上回跟胡平先生说过,现在的学生比过去的学生世故多了,他们还没年轻就老了,在算计利益上,现在的人是比过去的人算得多的多。

而且如果真的你站出来时,比如像我自己,到现在在哈佛大学和哥大的学生会上,我始终都还在他们通讯的名单上头。我跟他们接触,我跟他们讨论没有任何障碍,我讲的东西他们没有不能接受的,虽然有些地方也会不同意我的观念,但是他愿意讨论,甚至还如饥似渴的希望知道很多新的东西。

但为什么他们一到这儿就表现那种爱国的狂热,能把一切人类的普世原则忘了,做人的基本规则也忘了?忘了那种常识性的说法:“撒谎者就是那种用暴力不准别人表达不同意见的”;“封锁信息的最可能撒谎”,连这种基本常识都忘了。他老认为西方人不了解情况,而西方人就是因为有这个常识而不相信中国政府嘛。

所以像这些心理上的东西,还有中国政府在背后是怎么操盘的,还是有待于研究,然后把它揭示出来。

主持人:唐先生,您对刚才张女士的问题怎么回答?

唐柏桥:她讲的问题反映了一个现象,这现象我们确实需要很认真的对待。现在西方人认为,好像突然间奥运这个事情给他们的感觉就像文革,文化大革命又来了,这次的文化大革命不是发生在北京,也不是发生在湖南,而是发生在世界。

主持人:还有人讲义和团又回来了呢!

唐柏桥:就发生在全世界,你看他们弄得一片红海,像他们脸上都搞那五星红旗啊,还有挥小旗子那种感觉很像在天安门广场,这就让西方人感到非常吃惊。

所以前一段时间西方人确实吓着了,法国、美国还有英国搞民意调查,说世界上最具威胁的国家是哪个?答案完全一致,就是中国。他们把中共和中国混在一起了,因为他们一向就没分清楚,现在一下出来这么多中国人,他们以为这样不仅是代表中国政府而已,而是代表一种民意了。那么这个东西就需要我们去说清楚。

所以刚才军涛说王千源为什么在这个历史的转折点站了出来,而且她说出了一句很精彩的话,说“我现在在一个历史的转折点上”,这时候,她一个人站出来,以一敌万,以一敌国。

因为这个时候,大家要么不屑于讲,要不就像我们这样的人,已被套上某一种光环,你讲什么,人家就说,反正你是反共的嘛,你对共产党有仇恨的,那么声音就不够大。而她是个普通的女学生,大学新生,她是个纯洁无暇的人,她敢于站出来,没有任何政治背景、任何政治观点的人,她站出来就发出了一个全新的声音,这时就会很震撼人。所以你看现在有千千万万的人站在王千源的后面,这个是王千源接受采访时说的。

而且我看很多人写信都说王千源像天使,信中写得很美,但是骂王千源的人就很丑陋,比方像CCTV,我私下和很多台湾来的那些海外华人谈这事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个人不认为CCTV说王千源是“最丑陋的留学生”这句话不丑陋,也就是CCTV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中央电视台,居然说一个女孩子是最丑陋的留学生,就因为她做了这件事情,这本身就反映了CCTV才是最丑陋的。

还有一点,有人提出要起诉《CNN》,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你为什么不去起诉CCTV?还有一句话更有意思了,中国大陆现在流行一句话,说“做人不要太CNN”,这句话原来是前年的时候说“做人不要太CCTV”,那时网上是铺天盖地的,它是借用这句话。

中国原来说这句话的人和现在所谓热爱共产党的这些人,他怎么好意思?骂人说“做人不要太CCTV”,等于在骂你自己的祖宗或者是骂你自己热爱的对象。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再问一下前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主席李建忠先生,刚才这位张女士还问到,为什么这些人能组织这么大规模的抗议,那您能不能谈一下学生会对海外的留学生,他们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李建忠:首先第一点,我跟两位刚才说的话可能还有点不大一样的意见。

主持人:那您请讲。

李建忠:因为我以前曾经在《美国之音》上跟民运辩论什么的,所以我比较了解这些学生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想法,我大概还比较了解。

其实我觉得大家不要被表面网络上说的那些给迷惑了,你比如说像洛杉矶的抗议《CNN》,大家一看说有1,500人,好像很多,但你们要知道,洛杉矶有100万个华人,你那加起来就只有2,000人,只是2%,那你说剩下98%的人干嘛了?那98%的人就很复杂了。

大家都觉得他也不同意,但是他又不想站到那儿去。除非像刚才说那个纪晓风(音)那位老先生,真的很勇敢,站到那儿了,结果后来那些人把他那个牌子给抢了之后,有人还拿打火机威胁他。当时在现场的《洛杉矶时报》的记者后来就跟我打电话,他说我看了我都害怕,西方人他觉得他接受不了。

对西方人来讲,他觉得你来抗议是很好的事情,甚至他们很多人都跟我讲,我真的希望你们中国学生都过来抗议抗议,让你知道你在美国享受的是什么样的权利,让你知道做人要有什么样的权利。

将来你回到中国之后,你就去行使你这个权利,试一试,还能不能?如果不能的话,你就知道这个政权的问题所在了。所以他们很多人都说,你出来游行抗议一下。所以我觉得在学生里面…你看那网络上说怎么怎么样,其实那所谓的“极端份子”是很少的,不代表大多数。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即使这些个所谓写得很极端的人,他说的话并不代表他真正的认为。这样讲吧,我以前在洛杉矶跟很多亲共的人士辩论,辩论完回来之后,他私下里给我打电话,说:唉呀,我就得这样说,人家共产党给我钱哪,你没有给我生意,我就得这样说;你给我生意,我就替你说话。

就包括刚才你们说那个陈文英,陈文英在私下里跟我表过态,她说其实她认识那些中共的高官们,很多都同情法轮功,她说我相信有一天会给你们平反的。但是表面上她到了中领馆说的又是另外一套。所以很多人说的这些话,他是有个人的目的,他并不代表这些学生,这是一部分。

还有一部分人,他也不是不明白,但是由于社会的压力,比如他在美国可能没混好,各方面的压力使得这种人受到很大压力之后,他要通过一种方式来发泄。那发泄的时候,这些人可能匿名的时候他也骂共产党,但是只要是能够骂个人,不管骂谁他都去骂,骂得越脏,他就越高兴,这是一种变异的心态吧!

所以当我们看到那些网站的时候,你想想中国有十多亿人那么多,在海外有几十万人,其实网上这些人他代表不了多数。中国人有一句话叫“沉默是金”,很多中国人他其实什么都知道,他只不过用沉默来表示他的那种观点。

就我自己看到、接触的那些中国学生,一方面确实就刚才说的,他对利益算的非常非常精确,这点是,但是这些人同时他们也不断的在了解真相。像很多学生会主席私下都跟我谈,了解一些,他们都很明白,但是表面上他说的是另外一套。

现在中国教育出来一些人,就是那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但是大家都知道共产党是很邪恶,我想大家都很知道。还有一个,大家要注意的,我觉得现在这里面还有一项,中国内部还有一方就是跟着江泽民走的这些人啊,他也恨不得现在天下大乱。

因为他知道只有天下大乱之后,江泽民才能感觉他有本事来给他掌权,这些人也恨不得天下大乱的,所以这里面就特别特别复杂。我就举了我能够看到的这几个现象。

主持人:好,谢谢李先生!那我们现在还有一位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接一下明尼苏达州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王军涛好!唐柏桥好!马晓明、李建忠好!听得见吗?

主持人:听得到,您请继续说吧。

刘先生:我是《唤醒国人》的作者刘蔚。说到爱国,爱国就是爱一个国家的人民和土地。亲共人员说他们爱国,但是他们对于共产党武力霸占老天给人民生活的土地,多种组织、多种企业,全方位压榨人民;还有共产党不顾环境,大力破坏环境,你不表示反对,实际上就是赞同共产党继续压榨中国人民,破坏中国的环境。

他们所谓的爱国,实际上是虚伪到极点。我们主张民主公平的人士才是真正爱国的,共产党实际上是“假爱国、真捞钱”,就跟它在抗战时期是“假抗日、真扩充实力”是一样的。我就讲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刘先生!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王千源事件看中共海外统战”,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者发表意见,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再拨8996008663。

刚才谈到了陈文英,我们知道陈文英是一个双面间谍,那最近这几年也出现了一些其他的华人间谍,像麦大智这种案件,而且他被判了很多年的牢狱刑罚。

那我想对很多的海外华人来说,尤其是侨领,海外这种社团组织的人,您觉得这些事情对他们有没有影响?他们会不会哪一天也许他们所做的事情,也会触犯美国的法律,引来牢狱之灾呢?

王军涛:从我对他们的观察来看,我觉得不会。因为实际上他们知道美国是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就像刚才打电话的那位女士说的,而他们在这里真的要举行什么游行,基本上他们觉得是安全的。那么再一个呢,像陈文英,还有像刚才建忠讲到的,实际上这些人之所以要做这件事,跟他们脑子里没有道德观念、没有政治原则有关系。

因为中国共产党前面30年是搞政治运动,把人的政治热情和理想给浪费完了,后面30年改革,就是用“利欲熏心”吧,把人变成了纯粹的物质拜物教。那么到海外来之后,实际上他们很容易变得什么都不相信。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领馆或使馆,或是像共产党能够给他们一些个人的好处、机会,他们就要这个场面等等,这样的话,他们不管所在国的法律,不管所在国这些政治原则,他们就是要自己个人的这种机会、面子,或者这种风光,于是就开始走上这条路。

因为刚才建忠讲到几种情况,其实对很多冲到前头的年轻学生来说,他们可能还有些理想主义,但是我想对于底下的很多人,他要的就是这些现实的东西,那么领馆和使馆也是看到了这一点,给他们提供这些东西,所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他们、影响他们。

主持人:那我们接一下纽约严先生的电话,严先生请讲。

严先生:前几分钟听到有一位说中共要给什么法轮功平反,“平反”这两个字,我觉得是对法轮功的极大侮辱,现在是要“天灭中共”,我们现在是替天行道,灭中共,怎么能够让一个流氓、杀人犯给我们清白的人平反呢?所以刚刚那个人讲话,我不知道他姓名,这是不对的。我的话完了。

主持人:谢谢严先生!那我们现在再接纽约一位女士的电话,您请讲。

某女士:《新唐人》电视台的所有观众、节目主持人,你们好!谢谢你给我一个机会,很遗憾我在纽约连电视机都没得看,我很惨。

主持人:请说您的意见。

某女士:我跟你讲一定要铲除中共,不铲除中共我们整个世界都不可以住人了,你像王千源这个事件,她是很公平、很正义、很勇敢的一个学生,我希望有多一点这样的一些人、有良心的人出来讲这公道话,主持公道。

你像中国大陆现在杀了那么多人,它还有权利举办奥运吗?像刚才很多人都讲得很好啊,很有良心、很善良。像那个双面间谍陈文英那些,都是帮中共、做中共的帮凶,他们这些人根本没有资格当中国人,是民族的败类,是叛徒、汉奸、走狗。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赵女士的电话,赵女士请讲。

赵女士:大家好!我想说王千源事件,它不是单纯一个事件。因为王千源只说了一个公正的话,结果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丑陋的留学生”,我认为CCTV才是最丑呢,王千源她是最美的留学生。

因为在国外大家都享受到民主的气氛,享受到美国的民主。而这些大学生在领使馆领导下,他们就是随帮唱影,而且没有政治头脑,这就是现在大学生的悲哀。

想一想“六四”,它镇压了那么多大学生,就一个王千源,一夜之间就变成丑陋了。如果你们这些大学生都像王千源这样的话,你们也都变成丑陋的留学生了吗?你们要好好想一想。

如果你们想不通的话,你们就打个电话回家问问父母,我们都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经历了这么多运动,你问问你们的父母,让不让你们参加在美国的这种胡作非为。美国这么自由,让你们言论自由,不是让你们胡说八道,而且你们也代表不了在美国千千万万我们这些侨民。

我看了报纸,就像刚才那个女士讲,说要求赔13亿人民币,每个人赔1元,其实你们讲话根本代表不了我们海外华人。另外还有China town那几个侨领,丑陋的几个侨领,在中共使馆背后指使下,替他们抗议《CNN》。实际上,中国这么多不公平的事,外国人西方人都能看到中国的人权,替我中国人喊话,而你们却反过来跟西方人对着干,实际上也就是专政跟民主对着干。

因为美国太自由了,所以让你们在这儿胡说八道,那你们都好好想一想,反省一下,学习学习王千源,她有独立的思维、独立的思考、独立的见解,这就是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

主持人:好,谢谢赵女士!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请讲。

何先生:主持人、贵宾好!我想讲的就是《CNN》那个主持人,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他讲那句话我觉得是完全对的,为什么呢?因为在《星岛日报》4月20日是这样讲的,过去50年,中国人基本上是一帮暴徒或愚民。他讲的一点也不错,为什么?他不是讲 5千年,他讲50年,50年是共产党统治的50年,共产党统治的是一帮暴徒,暴徒的头头就是毛泽东。

你们可以去看看章诒和写的《往事并不如烟》其中一篇叫《最后的贵族》,他们在康有为的女儿康同璧的家里面请到章伯钧和章乃器三个人一起谈话,她就知道共产党是怎么样的一帮货色。

章伯钧怎么讲?他说搞这个运动是什么人呢?就像德国、卢森堡当年形容的专政浪潮,少数几个首领、一些随机应变的政治骗子,还有一群被同化的弱者尾随其后,而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场革命需要什么!这场标榜文化的大革命对灵魂来说,是件极坏的事情,把人通通变成懦夫,这无异于政治奴役,运动过后,病势深重的是人心。

现在看看这些在支持大陆的人,也是4月20日的报纸,那些示威的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拿着中国负面新闻,他们的面孔不是很愤怒而是在微笑。哪有听到这句话去示威游行会是微笑的脸孔呢?所以这些人就是愚民。

主持人:谢谢何先生!谢谢何先生!我们现在还有一位特殊嘉宾是在华盛顿DC的叶宁律师。叶律师您在线上吗?

叶宁:在。

主持人:叶律师您好。我想问您一个问题,现在杜克大学的学生会正在被FBI也就是美国的联邦调局调查。您觉得在调查之后,杜克的学生会他们有可能触犯什么样的美国法律?而且参与的这些个人,比如说那些学生会干部,他们个人有没有可能负担什么样的责任呢?

叶宁:美国防止外国政府渗透的法律是有的,但是美国法律执行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毛病。我们知道美国是个法治国家,各种各样的法律、法规多如牛毛。针对这类问题的法律主要有这么几个,一个是1938年美国国会制订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自从通过后就由司法部反犯罪部门专门管理。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它的本意是防止外国政府从政治上对美国进行渗透,利用美国国内的某些力量来达成外国政府在美国的政治利益和政治目的,是一个反犯罪的,是一个刑法范畴的立法。

但是这个法律通过以后,我查了一下,现在老老实实根据这个法律登记的这些所谓外国政府的代理人,我看绝大多数都是一些民主国家安分守己、奉公守法的组织,包括一些游说组织,甚至一些支持西藏的美国团体也都根据这个法律老老实实的去申报。 

但是和中国大陆有联系的包括季辛格事务所等等,一个都没有登记过,这是一个。另外,美国司法部一直在哭穷,说外国人登记法案的部门根本就没有经费来运作。而且2005年的时候,所有的电脑资料全部都灭失了。所以这个法律是一个执法很不严有很大漏洞的法律。

第二个法律的有关法规就是移民法当中的212条,移民法规212条第25项分则是专门用来针对共产党的,指出共产党员:第一、不得入境;第二、不能在美国调整身份等等。当然它是有一些例外、有一些豁免。

但是积极的共产党人,正在进行活动、正在进行组织“红海洋”的这些共产党人应该受到这二个法案的规范的。而造成目前这么严重的情况,我觉得西方本身有很大的责任,因为西方长期以来…

我认为美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极权主义是有警觉的。西方各国包括欧洲,各国的人民、民间团体对极权主义、对法西斯主义、对共产主义都还是记忆犹新,而且都是有所警觉。问题是出在西方的大财团、跨国公司,以及大财团利益下面的一些政客,是这些出了大问题,所以才形成了今天这么严重的局面。

整个西方我看都快要成了解放区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加上亲共的狂热像癌细胞一样的在扩散。我觉得针对这种逆流,有正义感的人一定要站出来,一定要把这个脓胞挤破。

主持人:谢谢叶律师。我们今天的时间没有多少了。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刚才叶律师谈到了,西方也有责任。那我想问一下,中共在海外的统战策略从过去到现在有什么样的变化?为什么现在有很多西方的大公司都被卷入呢?

唐柏桥:过去的统战基本上有二个特点,一个是以意识形态为主,另外一个是以敌人为主,主要是瓦解敌人。比方过去共产党搞统战主要对象是国民党和其他有地位的社会各界人士,所谓知识分子、贤达人士,那些政协……

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中共的统战没有意识形态了,不管你什么人,黑社会的什么人,你信不信共党主义,什么人都不管了,只要是有钱的、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名望的全统战,这第一个。第二个,它统战的目的是围绕全世界发挥影响, 49年那个时候是为了维持它的政权,现在则是在全世界发挥它的影响。

主持人:王先生呢?您对这个问题怎么回答?

王军涛:我同意唐先生的看法,现在没有意识形态,现在一个就是利用爱国主义,反正你吃什么我给你什么,利用一个爱国主义,小恩小惠;还有利用你思乡的感情,还有利用你喜欢出风头的心理,还有利用你将来想回去干点什么事的功名心。

所以我觉得它是利用各种方法。再一个是抓关键人物;再一个,它用的都是些非正式的渠道。所以说你真的要进行司法程序,刚才叶律师也讲到,很难,因为你捉不到它的证据。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的评论,我们也感谢马晓明先生从中国大陆打过来, 另外还有叶宁律师,还有加州理工大学的中国学生联谊会的主席李建忠先生。也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我们还有观众朋友的电话没有接起来,非常抱歉,下一次欢迎您继续打过来。谢谢各位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