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当选总统 大胜220万票

3 月22日台湾总统大选,各地投开票情形非常顺利,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获得765万8724票,确定当选总统,谢长廷544万5239票,马英九大赢近 220万票。马英九先前在竞选时,提出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的政见,未来如何发展,将引发关注。下面请看马英九、萧万长的简历。

马英九萧万长背景:马英九﹐人称小马哥,出生香港,一般认为马英九形象温文儒雅、清廉自持,做事讲究法治及原则,马英九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美国哈佛大学法学博士,1981 年担任总统府第一局副局长蒋经国英文秘书,1991年陆委会副主委,1993年法务部长,1996年行政院政务委员,1998到2005年两届台北市长,2005年国民党主席, 2007年因为特别费案被起诉 辞去党主席。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

马英九担任市长任期内,台北捷运6条路线完工,8年来每日载客量成长6.3倍,在经济投资方面,马英九政府整合了东区商业资源,如台北101、台北世贸等,举办各式展览招商。然而任内进行的老旧市场更新,因为改建管理失当,部分传统的市场和摊贩式微,未见成效。

这次选举,受到民进党的不断抨击。马英九在美留学期间取得绿卡、质疑其对台湾的忠诚度,马英九始终以谢谢指教回应,针对对手的人身攻击,冷处理成了马阵营的最高选举策略,为了淡化对手阵营攻击国民党为外来政权的疑虑,这次总统大选的选战策略,走向台湾本土化路线,马英九从去年夏天开始,走遍全台湾,到各地民家走访﹐直捣绿营票仓的中南部,争取更多的本土选票。

这次和马英九搭当的是萧万长,出生于台湾嘉义市,现年69岁﹐政治大学外交系硕士,曾任台湾 经济部部长﹐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 大陆委员会主委,立法委员,行政院院长以及国民党副主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