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铭:中共扩大西藏事件并设计宣传

拉萨市公安局发布了14张照片,据称参与抗暴的藏人和喇嘛有21名。同时,中共当局还声称已有170名参与西藏事件者自首。台湾综合研究院顾问阮铭表示,中共故意扩大西藏事件再加以镇压,是蓄意的设计,请看以下的报道。

记者﹕中共政府表示,截至3月19日夜间10点,已有近170名参与了拉萨3月14日骚乱人员自首。国际知名政治评论家阮铭认为,这是中共的设计。

阮铭:“因为他军队早就已经抓住人了,他当时也自己批自己,故意地拍,拍完以后,然后再挨家挨户的大搜查,才发布说要自首,你想他最后说自首了一百七十个人,这说明从头到尾都是他设计的。”

阮铭还认为,拉萨街头打杂抢烧的镜头都是中共官方自己布置导演的。他表示,西藏事件与六四镇压学生,中共对外的说法一样。

阮铭:“那六四的时候他实际讲得调子是一样的,也是说只有暴徒打解放军,解放军没有打暴徒,因为六四的时候他控制不了整个的新闻媒体,因为当时北京很多外国记者已经在天安门了,所以他就不能够完全控制,这次因为他事先部属好,完全控制,不许外国人拍,然后他自己拍了这些东西来骗全世界。”

正在中国西部的BBC中国事物编辑陈时荣说,中国西部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非常紧张,不少抗议人士遭到逮捕。有报导指出,中共已加强在西藏的军力,拉萨街头可以看到数千的军人。

另外 根据著名西藏女诗人兼作家茨仁唯色所获得、来自各方的讯息,20号下午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克果乡藏民为了保护西藏旗帜,被5,000多军警残酷镇压,死伤超过20人。事件的起因是军警向藏民宣布:中央直接下令“谁游行就枪毙谁!”军警动手取下西藏旗帜时,受到藏民阻拦,军警立即开枪射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