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察觉中共在西藏事件操控新闻

“洛杉矶时报”19号发表的社论指出,从这次的西藏事件中,西方媒体明显察觉到中国正在操控新闻。从官方的报导中,只看到暴动的喇嘛及愤怒的西藏人攻击汉人,并指控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是这次阴谋的幕后主使人。

 

文章引述时报记者发自中国兰州的报导,指出中共官员在连日来的事件发展过程中,将他们对暴动的失控经由伎俩转为对中国一方的同情,例如许多阅听人看到的报导与画面都是暴动的喇嘛和愤怒的西藏人攻击汉人。

 

驱逐境外记者和封锁新闻更令人不解。如果官方报导属实,那么为何害怕外媒的摄影镜头呢?

 

达赖喇嘛办公室发言人阿旺念札接受我们采访时,透露了一段泰国华侨当时在拉萨的所见所闻:她看到警察装扮成一个持刀的藏人,回到派出所后又换上了警服。

 

阿旺念札:“所以她看到这些之后就非常的惊讶,就回来了,觉得原来这一切都是在骗人,在制造社会的混乱,由警察来带头这样做,实在太不应该了。”

 

阿旺念札1987年的时候还在西藏地球环境局工作,他说在中国那种社会环境下生活多年,对中共的欺骗手段很熟悉。

 

北京之春主编、时事评论家胡平表示,1989年3月中共镇压西藏时,也采用过相同的手段。但他认为,不论在何种前提之下,中共军警持枪对付民众就是绝对的错误。

 

胡平:“我想在这个问题上,每一个对中国情况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中国是没有这种自由的,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游行示威、集会是多么的和平,多么的非暴力,那么招致的结果,无一例外的遭到这种暴力的残酷镇压。对于一切否定这种自由,压制这种自由的这种政权,我们要持以强烈的批判和谴责的态度。”

 

哥伦比亚访问学者陈破空则撰文指出,“获中共中央电视台‘年度十大图片’奖的,表现藏羚羊与高原火车和谐相处的照片被证实为造假。获奖照片能造假,所谓‘暴乱’和‘平暴’,又何尝不能造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