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紧逮捕藏民 国际杯葛奥运

中共持续对西藏民众展开镇压行动﹐官方电视3月20日播出24名在西藏遭到逮捕的人士,并指控他们是“叛乱份子”。西方媒体观察到中共在西藏事件中操控新闻。国际间抵制北京奥运的呼声增强。

 

“洛杉矶时报”19号的社论指出,从这次的西藏事件中,西方媒体明显察觉到中共在操控新闻。中共一方面明目张胆的采取新闻封锁﹐一方面只让大众看到愤怒的西藏人和喇嘛攻击汉人。

 

在西藏拉萨的检察官指控,上述藏人因为“危害国家安全、使用暴力、抢劫、纵火以及其它重大罪行”而遭到逮捕。接下来可能会逮捕更多人,一些外部团体表示至少已有上百名西藏人遭到拘留。

 

中共开枪镇压藏人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国际间对八月份北京奥运更多的抵制行动。下周即将展开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会经过西藏,很有可能遭到抗议者的杯葛。

 

为了表达对中共镇压藏民的不满﹐德国决定暂停与北京进行经济援助谈判。法国已经建议欧盟拒绝参加奥运开幕典礼。

 

中共官方媒体首次承认西藏抗议活动扩散到四川和甘肃等其他省份。军方已经大量进驻山区重要道路并且隔离城镇﹐对西藏和周边地区进行镇压行动。流亡的藏民团体表示已经有一百名藏人在镇压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