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会20日综合报道

【新唐人】新唐人新年晚会本周末分别在北美西部的洛杉矶和东部的多伦多同时上演。这两个城市都是北美华人和艺术界名流聚集的地方,晚会结束后众人交口称赞,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以如此优美的形式表现出来,提醒我们不要忘了自己的根。下面是洛杉矶的晚会现场。

记者:观众朋友,中国新年是华人自己的节日,洛杉矶市全美华人聚居最多的城市,现在新年晚会洛杉矶场已进入第三场,让我们听听他们对晚会的反应。

李菊仙女士过去在新疆歌舞团跳了二十多年的民族舞﹐她表示很高兴很骄傲“因为这代表我们中国, 我觉得很骄傲。 这台节目好在什么地方呢﹖把我们国家古代的文化和现在的法轮功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 非常的感人”。

在洛市一家金融公司从事软件工作的徐女士表示节目很好﹕“展现了中华历史的底蕴﹐展示了中华传统的美, 。发展下去,对宏扬传统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高女士从洛市东边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看晚会﹕“我觉得好极了﹐在美国看这样一场秀很不容易。”

薛先生﹕“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叫人怎么样做人﹐看看真正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世界。”

郭树人先生﹕“首先向这些表演者,新唐人同人,乐团致敬。我觉得世界一流﹐说句良心话。”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从洛杉矶报导。

2. 大学艺术系主任赞赏新年晚会

在多伦多的晚会现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艺术系的主任向记者分享了他作为历史学家对晚会的理解。

ken Coates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艺术系主任,历史学教授。看了上半场演出后Coates教授说他非常惊喜:“这个演出太棒了,集中了我们人类的各种情感,有那么多美好,然后是悲伤,再来希望,然后又是喜悦。所以你会随着演出而一会兴奋,一会担心,一会又兴奋,然后又是喜悦,我非常非常喜欢这种感情的变化。就像生活一样,我们的生命就是充满了这样的感情交织。如果你没有喜悦,文化中没有历史,那么现代世界就没有了意义。”“我喜欢很激烈兴奋的运动,所以鼓舞是没话说,特别棒,男孩子们的群舞,顶碗舞也美极了。我最喜欢的是雪山白莲,我从加拿大北部来,所以那些雪山峡谷的背景,那里的人们欢庆人生的喜悦,那个节目实在太独特了。”

Coates教授说他会跟他的学生和同事分享他今晚的感受:

“很多人对亚洲的认识是那里是彻底的现代世界,觉得他们都忘记了自己的历史,过去和文化,他们只对物质的创造感兴趣,只对赚钱感兴趣。但是所有在亚洲住过的人都知道,能够在经济上取得成功的力量来自于深厚的传统文化,他们过去多元的信仰。我是个历史学家,我常提醒人们,你应该理解那里的历史,那里的文化,那样才能真正理解那里发生的一切。”

Coates教授说这场演出对孩子们非常有好处:

我的一双儿女都来了,他们高兴极了,看到这么丰富的一台节目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高兴了,他们都特别喜欢。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