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篮球队员陈凯介绍奥运自由衫活动

【新唐人】原中国篮球队员陈凯9月23日来到纽约﹐在曼哈顿长跑经过中国城到自由女神像对面﹐之后到法拉盛举办奥运与人权研讨会﹐介绍奥运自由衫活动﹐呼吁中国民众在奥运之际﹐起来维护自己的自由和尊严。

陈凯比喻﹐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只不过象是一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猪﹐而现在只是从瘦猪被喂成了胖猪﹐但是仍然是由中共极权任意宰割的猪﹐还是完全没有做人应有的权利和尊严。

陈凯介绍﹐中共任意扭曲历史。

陈凯﹕“历史在中共专制者手中就是橡皮泥﹐被任意扭曲﹐人们不知道六四天安门们事件﹐不知道文化大革命﹐不知道大跃进﹐不知道法轮功受迫害。”

陈凯批评中共把奥运政治化﹐用来掩盖其政权的不合法性。

陈凯﹕“当一个不合法的政权在全世界用数千万、上亿的美元去争取一个奥运会的时候﹐它已经把它政治化了。我们只是在这用自由的精神去反这种政治化﹐因为运动的精神是一种纯粹自由的精神﹐每个人都根据自己对这个体育的爱好参加这个运动﹐而不是作为政府的工具。”

陈凯印制了大批奥运自由衫﹐上面把89年中共军队屠杀学生和市民的历史和2008年的奥运会联系起来﹐并印有“真理、正义、自由、尊严”的中、英文字。他发起的奥运自由衫活动﹐是希望旅客和运动员穿着奥运自由衫到中国去﹐这样一定会帮助改善大陆的人权状况。

陈凯还介绍了他的新书“一比十亿”。这本自传讲述了一个有良知的运动员在一个奴役制度下﹐心灵走向自由的过程﹐帮助人们解读中国体育的真实历史。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大勇表示﹐通过无神论﹐中共从心灵上灭绝了人性和良知。他强调民运和维权人士退党的重要性﹐并希望由追查迫害法轮组织发起的人权圣火活动﹐能在2008年奥运前登陆中国。

来自中国大陆的维权律师腾彪介绍了国内人权状况。主张“自由第一、奥运第二”的中国民主后援国际 负责人约翰-卡苏米在会上表示﹐如果许多人同时在中国穿上奥运自由衫﹐相信其效果是意想不到的。

论坛主持人、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表示﹐希望在和平、非暴力的抗争下﹐能在2008年奥运前解体中共。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