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芬霍金将要体验无重力状态

【新唐人】一直在研究黑洞和宇宙太空的知名英国物理学家史帝芬霍金,终于有机会真正体验在太空中的感觉了。本周五4月27日,他将搭乘无重力飞行机,体验在太空中的失重状态。

知名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学家史帝芬霍金4月27日,将透过搭乘美国肯尼迪宇航中心的无重力飞行机,体验失重状态。

这位著名的科学著作“时间简史”的作者,长久以来一直在寻求能够解释整个宇宙现象的理论,这次他会搭乘从肯尼迪宇航中心起飞的波音727-200型无重力飞行机,迅速升高到三万尺的高空然后进行受到控制的自由落体。当飞机达到抛物线的最高点,霍金和其它机上成员将会进入无重力状态,霍金可以在机舱内自由漂浮,摆脱他的轮椅。霍金可以在这短短的三十秒钟感受摆脱因为疾病而无法移动身体的感觉。

一个医疗团队和驾驶团队会在机上待命协助霍金完成飞行。

霍金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表示:我很盼望体验失重状态,我好几十年没有离开过轮椅了。

这场飞行是由零重力公司举办的,这是一家最早进入太空旅行产业的公司。这间来自佛罗里达的公司每次飞行要价3500美金。

为了确定不会发生意外,这间公司先在周四进行了试飞,试飞员是一名身高和体重都同霍金相近的十四岁的学生泰德(Ted Straigh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