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貿戰波及 沃爾沃汽車擬轉移成都生產線至瑞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沃爾沃汽車(Volvo)正計劃將XC60的大部分生產線從中國遷往瑞典,以避開中美之間的「關稅大戰」 。而本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剛剛公開威脅要對中國汽車徵稅40%,以便將美中之間的汽車關稅差距拉成均等。

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沃爾沃汽車有傳計劃將暢銷型號XC60的大部分生產線,從成都轉移到瑞典特斯蘭大(Torslanda)的廠房去進行組裝,以便出口到美國市場。

而就在28日這天,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突然再次向北京開火,批評中共的產業政策具侵略性和國家導向性,損害了美國工人及產業,但在美方多次向北京反映有關議題後,中方卻至今未能在桌上提出「有用的改革建議」。

萊蒂澤同時指出,中國對美國進口車徵收高達40%關稅,明顯高於美國目前向中國製汽車產品徵收的27.5%關稅。因此美國政府將考慮把美中汽車的關稅差距拉成均等。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
富豪汽車(Volvo)正計劃將XC60的大部分生產線從中國遷往瑞典,以避開中美之間的「關稅大戰」 。(pixabay.com)

據了解,早在今年7月中旬,沃爾沃汽車的行政總裁薩穆埃爾松(Hakan Samuelsson)就曾對外透露,該企業正將供應給美國市場的XC 60 SUV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歐洲,以避開美國對中國實施的新進口關稅。

他表示,沃爾沃目前在瑞典生產的XC 60主要是供應歐洲客戶,而中國產出的則供應美國等其他市場。為避開貿易戰的影響,該企業將改為由歐洲廠向美國供應XC 60,中國產出則供應其他市場,有關調整現已展開。

不過,從目前貿易戰的發展情況來看,出口到美國的歐洲汽車,也可能同樣面臨加徵關稅的問題。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