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李銳病危 曾曝光毛強姦楊開慧堂妹秘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日前,李銳之女李南央向外界透露消息稱,父親因被探視者傳染感冒,病情惡化,剛剛被搶救回來,但情況不樂觀。李銳因敢言曾遭受中共迫害,他曾直言毛澤東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還對外界曝光毛強姦楊開慧堂妹秘聞。

李銳今年已101歲高壽,他是著名的中共黨史專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水電部副部長,毛澤東兼職秘書。

今年3月30日,李銳因身體不適被家人送往北京醫院住院治療,一直留院觀察,很多人都關心他的病情。

11月22日,原新華社記者高瑜在推特援引李南央的消息稱,近日,李銳因被一位患感冒的探視者感染,持續發燒,剛剛才從凶險的邊緣拉了回來,但病情惡化,現在已經離不開呼吸機的幫助。

今年4月份曾一度傳出李銳病危的消息,中國作家鐵流引述消息稱,李銳從昏迷中清醒後,交代家人三點身後事安排:一不開追悼會;二不在胸前覆蓋黨旗;三不進八寶山公墓。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李南央簡訊告知:「李老向家人交待死後不開追悼會,不覆蓋黨旗,不進八寶山。」

一般來說,中共官員死後葬在八寶山被認為是一種「榮耀」。不過,此前也有多名中共元老,包括劉伯承、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等人,生前的遺囑都是不進八寶山。

有分析認為,這些中共高層官員都曾經歷中共黨內的殘酷鬥爭,深知中共的邪惡本質。他們不願進八寶山,是不願再與中共為伍。李銳提出死後不蓋黨旗,不進八寶山的要求,應該也是這種心理。

另外,還有一些中共高官,身在高位時,曾犯下淘天罪惡,害怕將來被人民清算,自己被挫骨揚灰,因此不敢進八寶山,周恩來和毛澤東就被指屬於這一類。

李銳一生經歷坎坷,文革期間,曾被關在秦城監獄8年。文革後獲平反出任中組部副部長,兼任中共中央委員。他對外界揭露了很多中共黨內的醜惡內幕。

李銳對毛澤東的評價堪稱前所未有,他在101歲生日當天接受美媒採訪時說,毛討厭知識份子,說到底,毛還是個農民,心胸極其狹隘。

他此前也曾直言毛澤東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早請示晚匯報,跳忠字舞,搖小紅書,真是邪透了」。

李銳還曾向記者高瑜透露,毛澤東的妻子楊開慧發現毛強姦了她的堂妹。楊開慧在遺書中稱,毛澤東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這是被官方唯一刪掉的8個字。

此外,李銳還是三峽工程反對派代表人物之一,以及自由派雜誌《炎黃春秋》的顧問。他不但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支持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還非常厭惡靠「六四」鎮壓學生上位的江澤民

他曾揭露江的醜聞,稱其在89學運中因投機整肅《世界經濟導報》而惹禍,事後又懼怕追責,以致入進京時一度「見誰都磕頭」,小人情態畢露。

在中共「十八大」上,李銳曾猛烈抨擊江澤民,並要求「結束中共老人干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