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奧巴馬妻新書攻擊 川普不屑:為了賣個好價錢而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提及有關奧巴馬出生地的爭議,並籍此對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了猛烈攻擊,誓言自己永遠不會原諒川普。川普則在上週五公開回應稱,米歇爾不過是為了買書多掙點錢而在書裡炒作爭議話題。

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的自傳《蛻變》(Becoming)即將出版上市。在這本書中,米歇爾對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強烈的抨擊。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週一的報導,米歇爾‧奧巴馬在她的新書中指稱,川普當年「散播」奧巴馬並非出生於美國本土的傳言,導致她的家庭面臨「安全威脅」。米歇爾並聲稱「永遠不會原諒川普」。

米歇爾還在這本書中聲稱,川普多次發表了「蔑視女性」的言論,自己每念及至此都氣得「渾身發抖」。

11月9日,川普在動身前往巴黎前經過白宮南草坪時,有媒體記者針對米歇爾的上述言論提出的質詢。「一定是為了回憶錄賣個好價錢,有好銷路,才這麼炒作吧。」川普答覆說:「她(米歇爾)寫書賺很多錢,他們總是希望書裡要有一些爭議內容。」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2018年11月9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南草坪上向媒體發表講話。(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說到安全問題,我也拿一些爭議內容做為回敬,我永遠不會原諒奧巴馬對我們美軍的所作所為。(在奧巴馬治下)軍隊被耗盡,我現在必須重新進行整頓。」川普進一步回擊道:「奧巴馬對美軍所做的那些事,對這個國家所有人來說,都變得非常不安全。」

川普針對奧巴馬的上述批評,被認為是暗指奧巴馬在任期間批准的2011年預算控製法案(Budget Control Act of 2011)。該法案曾引發的巨大爭議,反對者認為法案中對美國軍事支出預算進行深層次削減等內容會對美國軍隊造成嚴重傷害。

另據公開的資訊,米歇爾‧奧巴馬這次與書商簽訂的出書合約利潤非常可觀,合約內容包括:米歇爾與她的丈夫奧巴馬兩人都將各自出版一本新書,為此,書商必須預先向奧巴馬伕婦支付6500萬美元的酬勞。奧巴馬自傳據稱預定於2019年發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