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猶太教堂遇襲 11人死亡 川普譴責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週六上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兹堡的一座猶太教堂,遭到槍手襲擊,造成多人死亡,具體傷亡數字仍在統計之中。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發聲,譴責這一針對猶太人的仇恨襲擊。

事件發生在匹兹堡松鼠山的「生命之樹」猶太教堂附近。該地區是美國最大的猶太社區之一。

一名白人槍手向人群射擊。有執法官員稱,槍手曾高喊「所有猶太人都必須去死」。

匹茲堡警方公佈,11人死亡,6人受傷。

匹兹堡市公共安全部門負責人希斯里奇:「在最初警方和嫌犯交火中,兩名警察受傷,另外的交火中,有兩名警察受傷,他們是特警。」「有11人死亡,沒有兒童。」

警方發言人 Chris Togneri:「目前槍擊嫌犯已經被拘押,教堂内有多位受害者,」

匹兹堡市公共安全部門負責人希斯里奇宣佈,槍手是46嵗男性白人羅伯特·鮑爾斯,目前已被送往醫院。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發推文,對事件表示關注,並說「事件比想象的更嚴重」。

川普很快又發表視頻,嚴詞譴責這一仇恨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骯髒的、惡毒的反猶太仇恨必須受到譴責和抵制,不論出現在哪裡。美國不能容忍任何反猶太主義、以及針對任何宗教、種族的仇恨或偏見。」

事發地點附近的卡耐基梅隆大學校區封閉,警方通告附近居民留在室内。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