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前特工:郵包炸彈無引爆系統 旨在引發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美國寄送炸彈郵包的嫌犯週五已在佛州邁阿密地區落網,但嫌犯作案的動機尚不明確。一名中情局前特工向媒體披露,已經被查獲的郵包炸彈均無引爆系統,顯示嫌犯的目的是想引發社會恐慌。炸彈郵包事件發生後,美國左派媒體迅速把矛頭指向總統川普,而右派媒體則懷疑這是民主黨因為害怕中期選舉失敗而自導自演的一出苦情戲。

從本月24日起的三天內,美國民主黨一眾政要和商家大佬接二連三地接到疑似裝有爆炸物的郵包,聯探員立即對此案展開了追查,很快就發現,這些炸彈郵包的源頭均來自佛羅里達,隨後又追蹤到了邁阿密郵件中心,並成功在26日一早將寄送這些郵包的嫌犯抓獲。

在此過程中,雖然陸陸續續有民在主黨的知名人士先後接到可疑的郵包,並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社會的恐慌情緒。但外界很快就發現,所有的炸彈郵包都沒有發生爆炸,這個顯得有些蹊蹺的現象引起了外界的好奇。

日前,美國中情局(CIA)的一名前特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經技術人員檢測後發現,那些被截獲的可疑郵包中的「炸彈」都沒有引爆系統。也就是說,這些炸彈理論上是無法引爆的。

這名前特工說:「他們想做到的是引發恐慌、製造混亂,但無意傷人。因為如果他們有意傷人,炸彈理應會爆炸。」



美國炸彈郵包事件中被查獲的涉案炸彈(右)在X光下的圖像(左)顯示,該炸彈並無引爆系統。 (圖片來源:互聯網)


隨即,也有美國官方專家對外透露,那些炸彈郵包裡的裝置雖然有煙火粉、計時器及電池,但安裝的方式並不想讓人打開時就爆炸。

有媒體也提到,可疑包裹裡的管狀型炸彈大多沒有引爆裝置,雖然設計相當粗糙,但專家認為,歹徒並不是「省油的燈」。

炸彈專家Samenow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歹徒非常不簡單,他們精心策劃過,歹徒清楚決定要把炸彈寄給誰。」

對於這名「炸彈客」寄送這麼多恐嚇包裹的動機,外界則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分析與揣測,甚至在左、右兩派媒體之間引發了一場口水戰。

以CNN為首的左派媒體幾乎在事件剛一發生,就直接把矛頭指向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抨擊他平日裡有「過激言論」激發了極端份子的這種暴力恐嚇行動。但支持川普和共和黨的福士電視台主持人道布斯則堅定地認為,寄送這些沒打算讓它爆炸的炸彈,明顯是有人試圖影響中期選舉的選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