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包裹寄奧巴馬 特工:不爆炸本身就是巨大線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週三(10月24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等民主黨政要相繼遭到可疑包裹威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收到了類似的爆炸裝置。但寄發這些包裹似乎別有用意,許多分析人士表示質疑。

週三,幾個裝有爆炸物的包裹分別寄給奧巴馬、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和前中情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自由派媒體CNN位於紐約的編輯部也收到類似裝置。

週二晚,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也險些收到類似包裹。不過,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先後成功攔截了寄給希拉里和奧巴馬的爆炸物

消息傳出後,正在爭奪中期選舉的美國兩黨均發出譴責。川普總統當天上午也轉發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推文,並表示他完全贊同彭斯的立場。

彭斯指出,這些懦弱的行為非常卑鄙,美國不能容忍,並將把責任人繩之以法。

川普午間再次發推表示,美國人民的安全是他最重要的事項,他剛剛接受了聯邦調查局(FBI)、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美國特勤局的匯報,已初步了解情況。

奧巴馬等人收到爆炸物的消息幾乎成為週三所有美國媒體的頭條新聞。

本月初,特勤局成功攔截了幾封寄給川普、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有毒信件。該事件一度引發巨大關注。

週一,民主黨的重要金主、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也收到類似的爆炸裝置。

但分析人士認為,在距中期選舉還有兩週之際發生多起此類事件,顯然具有政治意義。

調查發現,這些可疑郵件都很容易被發現,且均「有驚無險」、無一爆炸。其中,索羅斯和CNN並沒有特勤局所安裝的郵件篩選系統, 但也最終安然無恙。

值得關注的是,這些爆炸物指向的目標都是民主黨政要或是激進的反川普人士。它們雖然無一爆炸,但想要達到的目的卻顯然具有爆炸性。

艾美獎(Emmy Award)得主、前高級新聞記者豪斯利(Adam Housley)在推文中說,聯邦特工告訴他,這些裝置都未爆炸,這本身就是個「巨大線索」。

前《投資者商業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記者斯佩里(Paul Sperry)也發推指出,這幾天發現的6個可疑包裹都是寄給民主黨人的,但1個都沒引爆。而且所有這些都是粗製的管炸彈和明顯的爆炸物,都很容易篩選和發現。這種設計「絕技」似乎不是為了達到最大化傷害,而是為了達到最大化的政治或傳媒效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