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構成公共負擔 影響綠卡或簽證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在近日頒布新規定,將構成「公共負擔」和享受「公共福利」,列入申請綠卡或簽證的考量因素,請看報導。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在10月10日頒布的「公共負擔不予接受」(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草案。申請臨時或永久綠卡 、非移民簽證調整為綠卡、非移民簽證延期或轉換簽證的申請者,都屬於新規定的範圍內。

若被認定構成公共負擔,申請綠卡或簽證時,將有可能被拒。

美國移民律師 夏渢:「因為現在審核的項目越來越多,並且表格裏面的問項肯定也會越來越多,那麼勢必會增加每一個案子的審理過程,所以等待的期間會變長。」

「公共負擔」的範圍從原來的現金補助(SSI)、白卡(Medicaid)中的長期護理,擴大到糧食券(SNAP)、白卡(Medicaid)非緊急醫療、紅藍卡(Medicare)的D部分,以及第八類房屋補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

美國移民律師 夏渢:「目前還是沒有必要停止(福利),因為還是在60天內徵求公眾意見,並沒有真正的實行。但如果說你真的打定主意要留在美國的話,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我認為是沒有必要去大量的申請政府補助。」

不過,難民、政治庇護或基於人道主義的永久或臨時身分申請人,則不在新規定範圍內。

美國移民律師 夏渢:「難民,包括一些特別列出來的國家,包括:伊拉克、阿富汗這些國家的難民,都特地是區別在外,他們是不受這個規定限制的。」

至於是否構成公共負擔,則根據申請者的年齡、健康、家庭狀況、財務狀況、教育及技能等衡量。

如果家庭收入水平超過聯邦貧窮線250%,即2018年個人收入為3萬350美元、四口家庭為62,750元,申請綠卡時加分。反之,如果失業、辦理移民身份時申請免除費用、在就醫時沒有私人的醫療保險公司,則會減分。

美國移民律師 夏渢:「最好的辦法就是,如果家庭成員報稅夠高,或者家庭成員有穩定的收入,穩定的工作的話。填寫一張I864表格(經濟擔保書),去支持申請中的家庭成員,即便他(申請人)可能是工作能力不好,但是我的工作能力可以,我會去在經濟上支持他。」

新草案有60天的徵集公眾意見期,到12月10日截止。一旦最終的規定頒布,將在60天後生效。

網址:https://www.regulations.gov/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