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千人計劃」被美緊盯 中共急雪藏?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自美國聯邦調查局開始全面排查中共「千人計劃」在美人員後,有消息傳,大陸大專院校開始大規模刪除涉及「千人計劃」和相關人員名單的信息。有人提醒在美學者,要做出正確的選擇,不要成為中共的犧牲品。

最近,有來自微信上的截圖顯示,中共教育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高校把網站上有關「千人計劃」的信息全部刪除,保證不出現「千人計劃」相關介紹與表述,教育部還要對全國高校的網站進行檢查。不僅學院網站上的相關信息要全部刪除,各系、中心和研究院也要將各自單位的「千人計劃」信息全部刪除。

10月4號,一份署名「千人計劃青年計劃評審工作小組」9月29號回覆某單位的信件截圖,出現在網上。信件要求要「做好」海外人才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各單位在通知面試答辯時,不要使用郵件,要採用電話、傳真等方式。並且以回國參加學術會議、論壇等名義參加,文字通知中也不能出現「千人計劃」字樣。

所謂的「千人計劃」是中共在2008年底啟動的,以優厚待遇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回大陸的計劃。該計劃是由中共組織部、教育部、統戰部等組成工作小組協調。

中共官方聲稱,「千人計劃」已經引進6000多名高層次人才。

旅美學者吳祚來:「人才流動,人才全球化,市場化也是一個必然的結果,但是,中共它這個人才和整個大的方向發生了一個變化,它利用人才不是用來造福整個國家,尊重人權,它就像當年希特勒那樣,它把整個國家人才的力量和經濟的力量,都用於製造一種軍國主義,如果中國(中共)由這些一流的人才來加盟,來做大,它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旅美學者吳祚來以大陸的攝像頭為例,指出中共用最先進的攝像頭,用來監控人民、迫害維權人士。

吳祚來:「它製造了《一九八四》奧威爾小說裡所說的那樣一種『老大哥無時無刻不在控制你』。利用全球最先進的力量做這樣一件事情。那麼美國現在開始在經濟每一個方面,對中國進行圍剿,所以千人計劃是這麼龐大的一個計劃,美國對它進行的一個反擊、調查,它是必然的。」

中共此前曾一度高調宣傳「千人計劃」。

但美國聯邦調查局開始全面排查中共「千人計劃」在美人員,至今已經有多名被中共引入「千人計劃」的華人學者、工程師,因為涉嫌轉移美國敏感技術而遭到美國逮捕、判刑,或者是拒發籤證。

此前還有消息稱,「千人計劃」的在美人員人人自危。

隨後才出現了大陸大專院校大規模刪除涉及「千人計劃」和相關人員名單的消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不太可能輕易取消「千人計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東西往往都有明暗兩層的用途。千人計劃在明處是人才培養,在暗處就是盜竊西方的技術。像孔子學院,明處是推廣漢語,暗處是中共意識形態滲透。當暗處的用途被盯上之後,它為了避免更大的損失,往往就會毀滅罪證。死不改悔是中共這個犯罪集團一貫的表現,所以它把地面的事情轉入地下的可能性更大。」

吳祚來規勸在美學者,為自己選擇正確的未來,不要成為中共的犧牲品。

吳祚來:「這樣的一些華人的科學家,他們應該去看一看,1950年代那些科學家,幫助中共那些科學家的下場,無數愛國的科學家在50年代回去報效祖國,最後數以千計、數以萬計的科學家,都死在甘肅的夾邊溝。被打成特務,被打成涉嫌海外敵對勢力,打成右派被迫害致死。」

吳祚來表示,美國對「千人計劃」的個人進行個案調查,是非常必要的。他希望這些人,能夠人人警醒,回頭是岸。因為當暴政極權政府覺得你沒用時,就會拋棄你。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