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報復性攻擊 美歐以法律制裁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對七名俄羅斯特工提出起訴,罪名是駭客攻擊國際反興奮劑機構。同一天,荷蘭也指責俄方發動的一系列網絡攻擊。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今天起訴了一些在(荷蘭)海牙被捕的俄羅斯特工,以及他們在莫斯科的同事。」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週四表示,起訴的這7個人,涉嫌對國際反興奮劑機構進行駭客攻擊,因爲該機構譴責俄羅斯政府支持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並支持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體育比賽。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被告認為,他們可以使用匿名的手段,肆無忌憚地,在自己的國家和其他主權國家的領土上,破壞國際機構,掩蓋其政府的錯誤行為。他們錯了。」

7人中有3人,也在今年7月被「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起訴,罪名是入侵美國民主黨的電郵帳戶,並洩漏內容。

同一天,荷蘭安全部門稱,曾在4月份粉碎俄國間諜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網絡攻擊,原因是該組織曾確認,今年3月在英國發生的神經毒劑襲擊案中,案犯使用的是俄羅斯研發的「諾維喬克」毒劑。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代表歐盟強烈譴責這次(網絡)攻擊。」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 「必須停止其魯莽的行為模式。」

荷蘭當局表示,他們因此驅逐了四名俄羅斯特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