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房地產遇冷 中共推「央票」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9月28號、29號,中國房地產業巨頭萬科在深圳的秋季例會上打出了「活下去」的標語讓整個地產行業的人瑟瑟發抖。與此同時,網路上傳出萬科在廈門郊區的聯排別墅項目價格腰斬,原價500萬的房子現在一口價278萬,作為廈門這種熱點城市房價腰斬,地產行業已經不是發抖而是炸鍋了。

除了這些消息之外,北京郊區的房子也是出現了降價的危險,2018年9月,地產項目天洋城的二手房成交價已跌至16000-17000元/平,此前一年之內天洋城二手房成交價維持在19000-23000之間。大家覺得這個價格也沒有降太多,但是大家可知道天洋城的最高峰房價是35000元/平。

中國的房地產中共的大規模刺激政策之後,可以說是前途未卜。中國的經濟發展原本依靠的動力就是中國人的聰明和吃苦耐勞,共產黨是起作反用的,這種反作用在改革開放之前就是計劃經濟大鍋飯徹底抑制了中國人的工作機會和能力的發揮;改革開放之後就是貪污腐敗和強取豪奪,在共產黨搶劫的數量少於百姓勞動成果的增長的時候,中國經濟是發展的,一旦共產黨的掠奪達到極限的時候,中國的經濟就出現困局了,比如這次房地產的秋天,中共就說要改革,說白了就是再釋放一下百姓的能力唄。

2018年,中共對國內的掠奪又走到了極限了。美國總統川普看到了中共製度對於全球貿易的危害,要求中共改變不公平貿易的制度。中共再改革怎麼改呢?只能是改變制度,給百姓更多人權和法治,具體的說,就是減稅、公平的法治,減少國企補貼,開放人民幣等等措施,這意味什麼呢?這意味著共產黨下臺。沒有了吃百姓、喝百姓的制度,共產黨的官員就要過平常日子,他們就不會為共產黨賣命鎮壓百姓,共產黨就要下臺,這種改革對共產黨來說就自動下臺,它是不會幹的。

對於中共的經濟泡沫來講,國內百姓的錢都被鎖在房子上,所以要維持房價不能大跌,否則國內百姓就看到泡沫破裂了。另外一個指標性的數據是人民幣匯率,中共的權貴們在中共倒臺之前會把手中的人民幣兌換成美元匯出中國,讓自己的子孫後代在海外繼續過奢華的生活,所以在領導們資金出逃完成前,人民幣匯率不能跌。人民幣一旦跌了,不光是權貴的財產縮水,百姓和外資也會看到中共的倒臺而加速資金流出。

為了穩定匯率,中共的央行在香港發行央票,這種央票與國債不同,國債是政府發行的,政府稅收償還,央票直接就是央行用人民幣收購香港市場的人民幣,暫時香港市場上的人民幣數量少了,目的還是維持匯率。這種行為的後果是所謂的人民幣國際化破產了,因為市場上沒有人民幣,也就沒有人用了。

匯率和房價是中共嚴防死保的重點領域,但是中共的資源也有限,這就像兩個茶壺一個蓋子,穩定了匯率,房價就出問題;穩了房價,匯率就出問題。中共的命運就成了房價和匯率之間的賭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