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爭議指控再聽證 卡瓦諾國會「歷險記」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加州女教授福特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在36年前對其性侵;聽證會應福特要求多次推遲,最終在週四召開,帶您回顧聽證的過程。

性侵指控者 福特:「今天我來到這裡不是出自於我的意願。我很害怕。」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宣誓,在參議院和國家面前,當著上帝和我家人的面,我是無辜的。」

卡瓦諾親自撰寫了聽證陳述,其中他列舉5點來駁斥福特指控,包括提交他保留下來的1982年日曆作為證據,上面清晰紀錄有每一天的活動。這個習慣來自於他的父親。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他不光保留日曆還有日記。他非常有條理、也影響到我。」

卡瓦諾否認福特對自己的指控,但他表示不懷疑福特可能遭遇過不幸,他們全家包括10歲的女兒都為福特祈禱。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10歲的小艾莉莎,告訴我妻子,我們該為那位女士(福特)祈禱。」

共和黨參議員Graham在聽證現場「雷霆大怒」,視頻在美國網民中廣泛流傳。他認為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是民主黨的把戲,為的是阻撓提名。

聯邦參議員 Lindsey Graham:「你是幫派強姦犯嗎?」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不是。」

聯邦參議員 Lindsey Graham:「我的認識是,如果一個人在高中強姦女性,不可能只此一次就停止。而一個人如果人品端正,大家會認同。」

美國律師協會;卡瓦諾高中、大學女同學和白宮任職時期的女同事,上百人為其人品背書。

而對於福特,共和黨議員除了質疑是誰為她支付了測謊費,誰違背福特意願將信息透露給媒體是另一個關注點。

10名民主黨參議員把焦點集中在要求FBI調查上,無視參院司法委員會已獲得駁斥福特指控的證據。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過去兩週的事件,是精心策劃的政治打壓,明顯是因為對川普總統和2016大選結果的憤恨所激發,對我司法背景無理由的恐懼,以及幫助克林頓夫婦實施報復,還有收到外部左翼反對團體成百上千萬美元的資助。」

聯邦參議員 Lindsey Graham:「這是我從政以來經歷的最不道德的恥辱一幕。」

卡瓦諾被提名後,闖過了31小時參院聽證,65次與參議員會面和1200個書面問訊;至今已接受過6次FBI背景審核。

川普推文:「卡瓦諾法官向美國證明了為什麼我提名他。他的作證有力且誠實。民主黨人的做法是可恥的,這個過程絕對是恥辱,盡力來推遲,阻撓和抵制。參議院必須投票(確認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