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川普「架刀談判」 知情者曝真實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日前,美方對中國商品實施了新一輪關稅制裁。之後,北京取消了原定於9月下旬舉行的中美新一輪磋商。借口是反對美方「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進行談判。但有消息稱,北京拒絕談判,實際上另有原因。

中美原計劃於9月下旬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北京搶在新一輪貿易磋商之前,主動邀約一群華爾街高管,於17日在北京與王岐山會面以應對貿易戰

同日,美國白宮發表了一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華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的聲明。川普說,如果中共對美國農民和工業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對大約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

川普砸向北京的新一輪巨額關稅,說明中方意圖拉攏華爾街大佬影響川普的決定已落空。

之後,中共官方突然宣布取消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計劃。對於取消的原因,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守文25日在記者會上說:「現在美國採取了這麼大的貿易限制措施,就是說把刀架在別人的脖子上這個談判怎麼進行呢?」

同時,中共國務院於24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將中美貿易戰降調為經貿摩擦,並且向中國百姓喊話,希望國民相信中共在這場貿易戰中的立場。

這份白皮書中也表明,中美談判的條件是不能在關稅威脅下進行,但美國方面並未表現出任何軟化跡象。

9月26日,有美媒報導,接近中南海高層的知情者說,面對川普的攻勢,中共已經束手無策,近期發布的所謂中美貿易白皮書,也只是忽悠中國百姓而已。

中共駐美大使館知情者證實:「中方所謂取消赴美談判,其實是迫不得已的無奈之舉。」因為中方至今仍未找到與美方談判真正合適的最佳人選和方法,所以只能選擇「打不贏就跑」的保面子戰術。

美中貿易戰延伸至9月26日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美國總統川普發言時,指控中國(中共)利用各種策略,傷害他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的獲勝機會。

川普說,「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貿易上挑戰中國(共)的美國總統」,而且美國正在貿易方面取勝,所以中方不希望他或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

川普坦承,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將惡化。「他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認為他可能會尊敬我。」在此之前,川普曾多次強調他與習近平的友好關係,並讚揚習協助施壓,遏止朝鮮的核計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一招令中南海人人恐慌 大陸網民卻一片叫好
相關鏈接: 貿易戰讓中國倒退60年?中共高層遭罕見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