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轟中共干涉選舉 中宣部主動送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7日在聯大會議上指控中共,企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稍後,他又發推文說,中共在愛荷華州一家報紙刊登「宣傳廣告」。該廣告被認為是中共主動送出「干涉美國選舉」最招眼的證據。

9月27日,川普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指控,中共企圖干預美國11月將舉行的中期選舉。

川普說,中共「不想看到我和我們(共和黨)贏,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貿易上挑戰中國(共)的美國總統。」

有美媒說,川普這番談話一出,聯合國轉播鏡頭隨即切換拍攝同場參與會議、戴著翻譯耳機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只見他极其尷尬的聳了聳肩。

當天下午,白宮召開簡報會進一步說明川普的指控,資深官員說,中國共產黨藉政治、經濟、軍事、資訊及多樣工具,圖利自己,試圖干預美國的政治體系超越各國,對美國的威脅及所觸及的範圍已達「不可接受」的程度。

包括在美中貿易糾紛中,中共祭出的報復美國商品清單中,以民生為主,試圖影響美國的農業出口及農民,以及對在華的外國記者從工作到簽證上進行脅迫恫嚇,都是證據。

該官員說,美國副總統彭斯於下週對這一議題有個全面的闡述。

隨後,川普又發推文說:事實上中共在《德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和其他報紙刊登宣傳廣告,看起來像是新聞報導。「那是因為我們在貿易、開放巿場上打擊他們。這事結束的時候,農民們將會發財。」

9月23日,中共海外官媒《中國日報》,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德梅因紀事報》,大手筆買下4頁整版廣告,批評川普「愚蠢」,試圖告訴美國農民,川普發動貿易戰,導致中國不買美國黃豆造成農民損失。

大紀元報導說,事實證明,中共這項廣告無疑於自打嘴巴,等於「提著油桶救火」。

為應對貿易戰,中共以不買美國大豆作威脅,但由於其他國家大豆產量不足以滿足中國需求,最後仍不得不買美國大豆;加之巴西大豆趁機漲價,使得部分中國買家依然採購美國大豆,即便加上25%高關稅卻依然划算。

中共此次公然買下4頁整版廣告高調批評川普,正好送上「攻擊美國」、「干擾選舉」,甚至「辱罵美國元首」、「煽動顛覆美國」的最招眼證據。

更諷刺的是報上還寫著「《中國日報》贊助」字樣,堪稱人贓俱在。

報導說,這不僅證實川普政府制裁中共的必要和正當,也促使國會兩黨更加一致反對中共、支持川普制裁中共。即使是那些長期與中共關係匪淺的左派政客,也在高調抨擊,自我切割,避免引火燒身。

接下來,川普將會如何應對?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引述來自川普政府的消息說,川普已擬妥一套大規模的「秘密反制中共計劃」,準備在未來幾週內公布實施。

這套制裁計劃將涉及眾多政府部門,不僅要揭露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選舉干預、商業竊密等證據,還將揭露中共如何滲透美國,並宣布美國的反擊行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