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二波徵關稅生效 蓬佩奧:勢在必得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週一,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開始生效,同時,北京也開始對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關稅。北京發布白皮書,聲稱美國「貿易霸凌」。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與中共貿易戰勢在必得。

週一,美中第二波徵收關稅開始生效。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方也開始對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關稅。

北京週一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稱美國是「貿易霸凌」,將美中貿易戰責任推給美方,卻沒有提到美方為什麼要打貿易戰。

上個月的美中貿易談判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據報,北京退出了原定於近日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外界認為,北京陷入兩難境地。拒絕談判將被視為沒有誠意;進行談判但不願答應美方條件,又擔心被指不想解決問題。

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中貿易戰已存在多年,美國公司受到不公平對待,現在川普政府是要改變這種狀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知道,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戰已經持續多年。但是我們這屆政府不同,就所謂的貿易戰來說,我們一定要打贏。」

川普之前表示,第二輪關稅後,還可能有第三輪,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直接影響到中國打造廉價生產基地對外資的吸引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