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代表:川普關稅政策已撼動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今日點擊】(3263-2)

提要
美國前貿易代表川普政府關稅政策「撼動」中國
美國商會反對特朗普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專訪:貿易戰威脅遠比實際影響更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到了2018年,幾乎我每天只要做節目的日子,幾乎每天都坐5、6個吧,我記得有一天做最多做了9個大概是,做了9個,9個還是10個我忘了。有朋友留言說,濤哥你得堅持,從2007年開始看你節目,看到這兒都奔11年奔著12年去了。我記得有一次我說,反正一輩子做成一件事情就不錯了,另外有朋友留言說,有幾個人一輩子能做成一件事情,能堅持這麼長時間不得了。後來我個人想想,我個人聽到朋友留言,我說其實堅持這兩個字兒,是很被動的,他根本不是堅持,根本不是堅持。所有需要堅持的都堅持不了,所有需要堅持的基本都堅持不了,所以你電影裡跟文藝作品中,都去講那千鈞一髮之際,這爺兒們咬了後槽牙,咬碎了鋼牙也得堅持下去成功了,人們看得非常的驚心動魄。人們看了為什麼驚心動魄?因為現實中沒有,沒有,靠人的力量堅持不了。

靠人的力量與人的生命是相吻合的,我就這麼站站一天,你試試,我試試,他試試,一個動作待一天那是酷刑,對吧,那是酷刑啊。高智晟、滕彪他們都這麼被對待過,搬個小板凳坐那兒,讓你坐兩天不許動,人的能力就那麼大,你靠什麼堅持。當人的身體的本身,就這樣的一個承受力的時候,那堅持叫服輸,對吧,堅持叫服輸。所以那為什麼能夠去這麼做?用人的話叫信仰,用我個人的話,就是生命過程。不在得失中,不在成功與失敗中;不在影響別人或不影響別人,什麼都不在。什麼都不在為什麼?你沒有任何負擔。人說堅持從而就容易累心,累心的人那得多大負擔,是吧,當人們走了一個生命過程的時候,如果沒有這種認識的話,我個人可能也跟大家分享不出來說,過去的時間,過去的一切你永遠拿不回來,現在的任何一秒你都纂不到手裡頭。未來的一切你以為你知道,所以時間上的過去,現在與將來哪一樣都不是你的,哪一樣你都停留不了。那什麼東西還是真的?人生只有時間是真的,伴隨著你一個生命過程。

美國前貿易代表川普政府關稅政策「撼動」中國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前貿易代表,關稅政策真正撼動了中國。一位美國前貿易代表講:川普的手段,成功地引起了中共當局的注意,是前幾屆美國政府無法做到的,會帶來好的結果。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語言結構問題,這可不僅僅是注意的問題啊。這個人叫蘇珊,是小布什年代的,第三任的白宮貿易代表。她提到說:川普的做法確實是我們,她說包括她自己完全沒有做到,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中國人行為的改變,長期會造成積極的結果,對世界、對中國、對美國都是有利的。這個說法我個人覺得也太單純了,如果中共改變,中國人的行為會改變,那怎麼改變,川普的做法要了共產黨的命,對吧,那只能拋棄中共,拋棄中共尊重人的想法,對吧,可不是單純一個貿易問題。所以她講這個很清楚,過去幾個月,過去幾屆的美國政府的貿易代表,都做不了這種事情,但川普做到了,川普沒兩天就做到了。從3月分到今天的9月分,多長時間,半年,半年他就做到了。為什麼?他不是菁英,他是一個真的人。

美國商會反對特朗普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與此同時,美國商會反對川普對2000億的徵稅。我個人覺得這非常正常啦,這個生意人就是生意人,生意人他不管人啦,對不對,他不管這些東西、不管那些東西。美國商會的會長詹姆斯,在星期一美國總統下令之後,發表聲明,行政當局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就全國各地實體經濟、工廠、農場、牧場成本上升,事業發出的無數警告置若罔聞,兩國應該談判,美國也應該繼續和盟國,一起尋找代替的解決方案。為什麼?川普的行為打碎了過去的一切,特別是利益上的一切、錢財的一切。而過去錢財的一切,如果從2001年,WTO接受在克林頓的年代,WTO接受了中共開始,他們就塑造了今天所成形的一套東西,以美國商會作為相應的一種代表。所以美國商會本身在其中的概念中,都會遭到今天川普行為的打擊和重組。那打擊和重組就意味著一些獲利者,在這個期間裡獲得權力的人,獲得好處的人,會丟掉自己的權力和利益,反對就相當正常。而川普提出的所有條件,都是指共產黨的生命卑劣,它在強姦你、它在汙辱你、它在竊取你。而商會是說什麼?強姦沒關係,忍忍就行了。你換個角度看,我們也還有好處呢,這就是生意人。

專訪:貿易戰威脅遠比實際影響更大

而德國之聲針對這個問題,採訪一個上海經濟學家叫做沈凌,我覺得滿奇怪的,奇怪的就是它怎麼採訪中國大陸的,上海經濟學家。德國之聲後來它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改變的意思它更傾向於中共啦。沈凌認為高關稅沒太出乎預料,對未來而言,川普非常懂得交易的藝術,不停的給中國貿易戰的威脅,遠比貿易戰本身,對經濟更加具有負面影響,半年來在股市上反應出來。我個人覺得這個算比較坦誠,當他講說不會出乎大家預料的時候,其實在同時間,在美國媒體中,在評價劉鶴、習近平反應的時候,卻說出乎了他們的預料。所以他相信最後會談判,只不過川普現在的方式,跟我們以前的想法是不一樣的,他覺得如果不給中國一個重大的威脅的話,談判空間太小了。這裡面談判最關鍵的問題,就是一個,我剛才說了,是一個生命品質認知的問題。中國答應了川普的條件,中國如果答應了川普的條件,共產黨就死了。

如果再對2600億產品加徵關稅的話,會怎麼樣?他說數量上對等根本就不可能,因為這根本做不到對等的做法和制裁,沒有任何意義。美國對中國出口的產品徵稅,並不是美國撿了便宜,他說現在出口到美國的消費品,缺乏代替物,沒有哪一個第三國,能夠代替中國的。所以他講說很多經濟學家認為,川普不太理解經濟學原理,他只關注貿易逆差,實際逆差對美國來講,並不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說法都不同,那他站在一個更新的角度去看待,關稅不是關鍵的,而是貿易之間的的這種互補性,對吧,貿易之間的的互補性,他其實講的是這樣。多邊緣的互補性,正是共產黨鑽空子的一個空隙,也是美國民主黨那些左派,或者說同情共產黨的人,他說出來的一個概念。就像一些倡導人權的人,他的說法的概念的本身,內在的本身的實質卻是傷害著人,卻是傷害著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你的良民證,叫做居民證不是公民證,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說,中國公民擁有什麼樣的權利,但你不是公民,習近平也不是,道理是一樣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