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惹禍?意外缺席上海人工智慧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京東CEO劉強東涉嫌性侵醜聞,引爆海內外輿論關注。17日,京東一位發言人表示,劉強東將不再參加本週在上海舉辦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外界猜測,劉強東這個「紅頂商人」的性侵醜聞,恐影響大會檔次,因此被當局「婉拒」。

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於北京時間9月17日至19日舉行。此次論壇由中共發改委及其工業和網路空間部門主辦,包括阿里巴巴CEO馬雲等中國幾位網路巨頭都會出席。

作為中國電商巨頭的劉強東本應是受邀嘉賓。不過,9月17日,京東一位女發言人對外表示,劉強東不再參加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但沒有解釋具體原因。

劉強東涉嫌性侵醜聞曝光後,瞬時成爲全球關注熱點。他於8月31日涉嫌強姦,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捕,次日被保釋,隨後返回中國。回國後,劉強東僅代表公司參加了幾次小型簽約活動,迄今為止,並未出席任何高調的公眾活動。

據《富比世》實時數據顯示,今年45歲的劉強東身家高達79億美元,排在《富比世》大陸富豪榜第20名。此外,劉強東還是一名「紅頂商人」,他是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委員。因此,劉強東的性侵醜聞,也被外界視為中共當局的一大醜聞。而中共官媒對劉強東一事,也一直保持低調。

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希望憑藉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向全球展示科技實力。但唯恐引發全球媒體關注的劉強東,使大會降低檔次。因此,劉強東被「婉拒」。

9月4日,美國警方公布劉強東涉嫌強暴一級重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30年監禁。當天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股價大跌7%,市值蒸發32億美元。

劉強東性侵醜聞不僅導致京東股價重挫,還引發公關危機。美國數家律師事務所,呼籲投資人對京東隱瞞事實提出集體訴訟。劉強東性侵事件曝光後,京東方面在第一時間公開聲稱,此消息不實。

據美媒報導,在8月30日晚的飯局上,受害女生被安排坐在劉強東身邊,席間被灌大量紅酒。飯局結束後劉強東送女生回到她租住的公寓,並實施了性侵。

報導稱,該女生在遭劉強東性侵後,8月31日晚又現身劉強東等人的飯局,試圖向劉討個說法,但劉「沒當回事」,女生哭著離開餐廳。隨後該女生在他人協助下報警,又將劉強東約到明尼蘇達大學辦公樓,由警方實施抓捕。

網上曾流傳網易創始人丁磊對劉強東案的點評,指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丁磊稱,劉強東在一次酒局上,曾把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包間廁所內對其施暴。

2015年,劉強東也被牽扯進一起性侵事件,劉在澳大利亞頂層公寓舉行一次私人宴會,一名歐洲嫩模在宴會結束後被性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